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利:世界杯来巴西最合适 巴西人民不只有热情

世界杯倒计时1000天

  球王贝利撰文“推介”祖国

  编者按:当地时间9月16日是2014年世界杯倒数1000天的纪念日,巴西球王贝利委托特授权本报刊载其撰写的专栏文章。

  长久以来,巴西一直在吸引着认识他的人们。巴西的自然美景、各种生物、文化、创造力以及巴西人民富有感染力的热情都给那些曾经来过巴西的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在距离2014年世界杯1000天之际,我想告诉所有人,巴西所拥有的不仅是这些,巴西的竞争力、严谨、创新、透明、可持续发展、多样性以及民主会令来到这里的人们更加着迷。

  我们的经济排名世界第七,经济结构多样化,并具创新精神,我们将经济增长、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与社会包容紧密结合在一起。在过去的10年中,逾4千万巴西人跻身中产阶级,成为社会的主体。这也大大地减少了城市犯罪率,我们的人民及游客的人身安全也得到进一步保障。

  除此之外,基础建设方面的改革也是有目共睹的。不仅体育场馆的建设将按照设定的时间表完工,而且港口、机场和城市设备的现代化建设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这种提升同样也体现在交通、旅游、通讯及能源方面。目前,巴西联邦政府已推出世界杯官方网站www.copa2014.gov.br,任何关于世界杯的信息、工程和投资都可通过网络实时查看。所有媒体和任何社会群体都可以清楚了解每一个细节。这些透明、监管和控制机制可以有效地抑制和识别一些潜在的偏误,以此更能体现巴西的民主精神。

  巴西民族是一个由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来源、不同肤色结合的民族,巴西人对此感到十分自豪。在这个国家,每一个人,包括游客,在各个角落都能感觉像在家里一样。我们相信在各个方面,包括足球的力量与创造力均来自于这种结合带来的多样性。由此,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我们的民主精神已经深深地扎根在这片土地。

  当然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不仅一些旧问题有待解决,还有很多新问题冒出来向我们挑战。但我对此依然感到乐观。2014年世界杯在合适的时间来到了巴西,这对巴西人民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来向世界展示,除了体育,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贝利是巴西2014年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在他作为足球运动员时,除却其他成就,贝利曾代表巴西国家队三次捧得世界杯冠军(1958,1962,1970),共攻进1282个球,获得过各种奖项,比如“世纪运动员”(国际奥运委员会,1999年),“世纪足球运动员”(国际足联,2000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贝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