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讧!阿森纳队长怒斥新援! 这么踢枪手没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2: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微博)遭到布莱克本逆转,后防线的松垮当然是崩溃的重要原因;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却并不是发生在连丢3球的下半场,而是发生在上半场的末段。

  阿森纳在上半场占据全面的优势:射门数8-4占优,控球率为66.4%,传球成功率为视频-新援吃独食贪功不传 范佩西斥队友发泄不满媒体来源:新浪体育85.8%,攻入对方半场的比率为60.2%。虽然第10分钟就取得领先的阿森纳,在第25分钟被对手扳平,但枪手很快又在第34分钟再度取得领先优势,无论比分还是场面,形势都可谓一片大好。但场面占优的阿森纳,却迟迟未能再入一球,锁定胜局,反而是在上半场最后时段发生内讧,为下半场的崩盘埋下了伏笔!

  第43分钟,阿沙文在左路高速突破佩特洛维奇的防守,引得布莱克本中卫克里斯-桑巴前来补防,沙皇及时横传中路,阿森纳新援热尔维尼奥在禁区前沿接得妙传;此时,对方后腰回追不及,另一名中卫斯科特-丹恩又被范佩西牵扯,然而,热尔维尼奥面对身前的巨大空当,却并未起脚射门,而是将球往禁区里带;斯科特-丹恩见势急忙补防,而范佩西此时就获得了独自面对门将的绝佳良机,枪手队长果断伸出双手,向热尔维尼奥要球;然而,枪手新援却再度粘球,他并未将球传给范佩西,而是试图依靠一己之力甩开丹恩,但他自以为是的射门却被丹恩伸腿挡出,险情于是化解。

  眼睁睁地看着单刀机会化为乌有,阿森纳的王牌射手怎能甘心!摄像机捕捉到,范佩西瞪着热尔维尼奥,双眼充斥着怒火;枪手队长指着自己身前的草皮,向新援大吼起来!范佩西的意思显而易见:热尔维尼奥太独!他应该及时传球!

  试想,如果热尔维尼奥在正确的时机送出传球,很有可能,在此前35场正式比赛中打入30球的范佩西,已经为阿森纳取得3-1的领先优势了!如果是以3-1的比分结束上半场,阿森纳在下半场会踢得更为从容,而布莱克本反击的斗志也会因为希望的渺茫而严重削弱!可以说,热尔维尼奥在那一瞬间的错误选择,改变了整场比赛的结果!最终导致阿森纳惨遭本轮之前排名英超倒数第一的布莱克本逆转!酿成了阿森纳自1982/83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而热尔维尼奥在第10分钟的进球,也因为自己此后的贪球,因为球队的失利,而变得毫无意义……

  其实,热尔维尼奥爱吃独食的毛病,早在此前的比赛中就已经露出了端倪。在对阵纽卡斯尔的英超首轮和对阵多特蒙德的欧冠小组赛中,热尔维尼奥就多次在应该传球的时候未能及时出球,而是自个儿蒙头带球,且常常是将球往人堆里带……

  即使选择了传球,热尔维尼奥的脚法也并不理想。在热尔维尼奥贪球惹怒范佩西的前1分钟,阿森纳还曾经获得一次绝佳的反击良机,但热尔维尼奥的转移球却明显用力过大,害得本有希望单刀直插禁区的阿沙文,不得不奋力冲向左边线去绝望地追球,眼睁睁地看着本方的破门良机沦为对手的边线球。

  赛前,解禁复出的热尔维尼奥曾表示:“对我来说,联赛在暂停之后又重新开始了,我(对阵纽卡斯尔时)领到了一张红牌(并被禁赛3场),我简直要恨死我自己了。感谢上帝,等待终于结束了!我很期待自己在这周末的回归!”但令他、也令阿森纳全体将士乃至全球拥趸失望的是,热尔维尼奥及亚历山大-宋的回归,并未给阿森纳带来胜利,而是增添了又一份难堪的回忆。这回,对热尔维尼奥恼火的,可就不只他自己了,还有球队的队长范佩西,还有全球各地着急上火的阿森纳球迷!

  热尔维尼奥的求战欲望值得肯定,他的身体素质和突破能力也的确不俗,但这几场比赛的表现证明,他依然只是一位天赋有余而球商不足的莽夫。他在赛前还曾说道:“显然,那(英超首秀就染红离场)不是我期待的开启阿森纳生涯的方式,我当然更希望球队最后是十一个人作战,而不是十个人。”可是,这位24岁的科特迪瓦前锋需要明白的是:11人都留在场上,并不等于“11人作战”。只有整支球队互相信任、默契配合,才是足球这项集体运动的真谛!否则,11人简单地相加,也只是一盘散沙而已……

  热尔维尼奥曾多次表示,他的偶像是亨利;那他一定知道,这位阿森纳曾经的国王,曾在单个赛季(2002/03赛季)的55场比赛中,奉献过32球23助攻的“大两双”!这样的全面,是热尔维尼奥需要用心学习的。亨利领衔的阿森纳,曾经拥有全英超最为娴熟精密的集体作战能力,为球迷们奉献过无数行云流水般的团队配合范例;可如今这批稚嫩而生疏的枪手,却似乎丧失了球队的优良传统。如何让球队在扭转战绩颓势的同时,重拾失去的华丽,将是温格面临的巨大挑战。

  (Harr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热尔维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