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博文叹全北再次被定位球击败 盼回主场再战樱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9:46  新浪体育微博
黄博文微博截屏黄博文微博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晚,客场作战的韩国全北现代队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3度领先的情况下遭到了大阪樱花的逆转,最终3-4不敌对手。中国球员黄博文(微博)本场继续首发出战担任后腰,在比赛中更多的参与球队的调度和防守上,有几次关键的阻截。

  大阪樱花队已经是今年亚冠赛场上仅存的一支日本球队,面对这支小组赛上的冤家球队,全北现代全队在赛前目标自然是拿下比赛。不过在小组赛上,全北现代6场比赛唯一的一场失利,正是客场打大阪樱花时所吞,因此此役主场作战的大阪樱花队在心理上稍占上风。

  最终的比赛过程和结果都印证了这一点,坚韧无比的日本球队在3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的3度将比分扳平,并在最后时刻将比分反超。而在打入制胜球后,全场都占据优势的全北现代队心理上彻底崩溃,最后的10分钟比赛,急躁的心理让他们难以再组织起有效地进攻,一场败仗终没能避免。

  总结整场,两队在进攻端都有多名个人能力超强的球员,相比大阪樱花,全比在进攻中更加依靠整体,前锋李东国、外援艾尼尼奥和路易斯组成的前场多次对大阪的球门构成威胁,其中艾尼尼奥和路易斯经常性的换位也很大程度上打乱了大阪的防守部署。而大阪一方,前锋播户龙二、中场金甫炅和清武弘嗣同样是进攻端的核心,不过这3人在运动战中创造出的机会比起全北的攻击组合稍显劣势。大阪樱花最终能够赢得比赛,来自他们的定位球。

  相比进攻端上的表现,全北本场可以说完全输在了防守上,尤其是对大阪队定位球的防守。在全北本场全部4个失球中,有3个都是定位球失球,其中两个是被对方利用角球得分,另一个则是因对手的直接任意球打在了全北人墙伸出的手上而创造的点球。赛后韩媒也称:对定位球防守上的不足是全北输掉本场比赛的重要原因,这场比赛让他们布置防守能力不足的问题暴露无遗。

  赛后,黄博文更新了微博,对本场比赛的失利,中国小伙也显得非常遗憾:“定位球,定位球,又是定位球给我们击败!”不过能在大阪的主场拿到3个客场进球,这个结果也并不能算太糟,回到主场后全北现代队完全有机会挽回劣势。黄博文也对球队能最终翻盘显得很有信心:“9月27号全州见!cerezo osaka。”

  (Kaki)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黄博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