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一人让AC米兰弱到爆 1过3?巴萨天王要过史上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8: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如若不是最后时刻的丢球,巴萨(微博)将完成一场名至实归的漂亮的逆转,而梅西也将成为巴萨获胜的大英雄。不过,最后时刻巴萨的防线还是意外失守了,巴萨的胜利果实在即将到手的时候飞走了,但梅西的出色表现不会被人遗忘,尽管未能取得进球,但阿根廷天才用完美的助攻和对米兰防线的不断攻击,写下了又一才华横溢的篇章。

[ 进 球 ] 梅西暴走平趟米兰防线 佩德罗推射空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加泰罗尼亚RAC1电台表示,当巴萨处于困难的时候,总会请求一个人的帮助,这个人就是梅西。阿根廷小个子天才在2011-12赛季欧冠中的开局和上赛季的结局一样,那就是他依然是这项赛事中最具决定性作用的球员,遗憾的是,他的出色表现未能让巴萨取得开门红,而这与巴萨后防线的表现不给力有关,米兰利用巴萨后防线的失误取得2个进球,拿到了宝贵的1分。

  意大利球队凭借帕托的进球取得快速领先,这给了巴萨当头一棒,不过巴萨很快缓过神来,而梅西也不断威胁对方防线。第12分钟,哈维开出角球,梅西头球摆渡,比利亚门前近距离扫射,可惜皮球击中边网。2分钟后,梅西斜线突破到左侧距门20米处左脚低射偏出远门柱。第19分钟,梅西施展了自己的任意球绝技,当时内斯塔绊倒梅西,被黄牌警告,巴萨获得任意球,梅西自己主罚,他在门前25米处左脚起脚,遗憾的是皮球越过人墙后却击中右门柱!第30分钟,接阿尔维斯传球后,梅西球门右侧小角度射门,但皮球又被阿比亚蒂封出底线。

  进球未果,第36分钟,梅西贡献了一个艺术品:他在穿越米兰所有后卫后,在左路找到了一个空档,将皮球送给佩德罗,后者在远门柱侧轻松扳平比分,巴萨将比分追平。事实上,当时阿尔维斯横传后,梅西摆脱范博梅尔然后过掉内斯塔并突入禁区时的趟球稍有些大,但他加速跟上,从对方几名后卫身后杀出,米兰的阿巴特先是左手阻挡、拉扯,不成之后试图放铲阻挡梅西射门或干脆铲球出界,但梅西还是先碰到球左脚横扫门前,佩德罗后点跟上推进空门,巴萨扳平了比分。加泰罗尼亚媒体梅西完成的是一次罗马里奥式的突破,是他唤醒了巴萨。

  《每日体育报》就称赞说:“有梅西在,进球就不可能不到来。梅西是巴萨的10号,也是足球的10号,他总是星光灿烂,这次他又熠熠生辉,就跟任何一场比赛中一样。这不单单是因为他的水平,还因为他的雄心,他的期待,他的永不停止的对获胜的渴望。这些都让梅西不可阻挡,当然,他也获得了巴萨集体足球的护卫。”

  下半场,梅西与内斯塔的较量令人印象深刻,第55分钟,梅西高速突入禁区左侧,然而在内斯塔的盯防下,他始终没有好的射门时机,最后准备射门时,皮球被内斯塔准确下铲破坏,阿根廷人趴在地上连续以手捶地表示惋惜,这样的场景并不多见。2分钟后,梅西中路再次加速启动,不过内斯塔这次只能拉人犯规,结果被出示黄牌。

  《每日体育报》表示,梅西表现好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对其他球员来说是终生铭记的比赛,对梅西来说却是平常比赛。每个星期他都制造一些新的奇迹,他从不停止给人惊讶的感觉。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他引导巴萨完成反扑,完成了一次电子游戏里才有的助攻,突破对方三名后卫制造进球,唯一遗憾的就是他的这种冲劲未能帮助球队获胜,也未能让自己取得进球。

  有意思的是,这是梅西第一次在官方正式比赛中与AC米兰(微博)交锋。梅西在巴萨一队首演的2004-05赛季,巴萨曾与AC米兰在欧冠小组赛第4轮相遇,但梅西被里杰卡尔德放在板凳上没能出场。第二年梅西已逐渐取代久利的主力地位,但与切尔西(微博)的欧冠淘汰赛中拉伤大腿肌肉,缺席了此后与AC米兰的半决赛。此役之前梅西只在2010年甘伯杯上与AC米兰交过手,但那是非官方比赛。“多年过去,梅西杀敌无数,铁蹄下不乏豪门,这一次会加上一个AC米兰吗?”赛前加泰罗尼亚媒体这样发问,尽管未能取得进球,但梅西的表现还是为他赢得了极大的赞誉。拉齐奥门将马切吉亚尼表示:“梅西是不可预测的,他有着自如的盘带,他真的是不可阻挡的”,《全体育》给梅西评出全场最高的7.5分,“梅西是巴萨真正的威胁,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一旦得球总是很有决定性。”

  “梅西与比利亚无法帮助巴萨搞掂米兰。”这是西班牙媒体赛后的一致评论。《世界体育报》就表示,米兰在球迷还未完全落座时就取得比分领先,将巴萨推入困境,然而巴萨在梅西的带领下完成了逆转,甚至还有机会大比分获胜。梅西表现出色,完成精彩助攻,佩德罗和比利亚为巴萨取得进球,然而正当所有人都相信巴萨将迎来幸福结局时,米兰在最后时刻取得进球扳平了比分。

  不过巴萨和梅西都不会气馁,毕竟赛季刚刚开始,对手也足够强大。除了帮助巴萨卫冕,梅西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再次夺取欧冠最佳射手的荣誉,在过去三个赛季中,梅西全都成为了欧冠最佳射手,分别打进了9球、8球,以及平欧冠纪录的12球。如果完成金靴四连冠,那梅西将成为史上第一人,此前只有穆勒曾4次夺得欧冠最佳射手荣誉,但德国传奇射手并非是连续夺得的,而梅西是绝对不会放过任何创造奇迹的机会的。(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梅西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