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0死忠致敬阿森纳新王! 35战30球鲁尼阿圭罗没他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7:55  新浪体育微博
阿森纳新队长范佩西激情庆祝!阿森纳新队长范佩西激情庆祝!

  新浪体育讯 在上赛季欧冠1/8决赛对阵巴塞罗那(微博)时,阿森纳(微博)当时的队长法布雷加斯形如梦游;危急时刻,枪手阵中的另一位大将挺身而出,在首回合用一记宛如范巴斯滕附体的零角度凌空抽射扳平了比分,次回合又再度攻破巴萨大门,可惜越位在先……虽然遭遇了裁判的争议判罚,但这位枪手在逆境中的积极进取有目共睹,他就是阿森纳的王牌前锋范佩西[ 进 球 ] 沃尔科特见缝插针 范佩西逆足虎射破城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今夏,法布雷加斯远走加泰罗尼亚,加盟那支令他魂牵梦萦的“宇宙队”;而小法留下的队长袖标,则令人信服地移交到了范佩西的手中。

  新赛季,范佩西在客场对阵乌迪内斯的欧冠资格赛“生死战”中,再度用一记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拯救了危在旦夕的阿森纳,帮助球队连续第14年挺进欧冠正赛!而此番客场挑战上赛季的德甲冠军多特蒙德,阿森纳在全场比赛中都处于劣势,射门比是尴尬的4-16,一向引以为豪的控球率也以43-57落后,但凭借范佩西的关键进球,枪手还是在客场以1-1逼平了小组最强对手,拿到了宝贵的1分。

  除了第33分钟接到贝纳永的凌空直传之外,司职中锋的范佩西,全场比赛并未得到队友的多少妙传,那次机会,罗宾侠的凌空抽射被对方门将魏登费勒单掌托出,制造了角球;既然难获支援,那就自己凭空创造机会,第42分钟,范佩西就用惊人的勤勉为自己创造了进球良机,他在前场有如国家队队友库伊特附体,做出了一次勇猛的飞身铲球,从对方中卫胡梅尔斯脚下断走了皮球,随即迅速起身,接沃尔科特的及时直塞,高速杀向多特蒙德禁区,面对出击的魏登费勒,用并不擅长的右脚冷静施射球门近角,为阿森纳先拔头筹!场面一直相当被动的枪手,由此稳定了军心,一直坚守到第88分钟,才被佩里西奇的世界波扳平了比分。

  虽然未能取胜,但罗宾-范佩西的这粒客场进球依旧价值连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代替遭到欧足联禁赛的温格进行临场指挥的阿森纳助理教练帕特-赖斯,也专门对罗宾侠的表现予以了赞美:“罗宾进球这件事,其实没什么值得惊奇的,他的跑动很美妙,他的射门很精彩;看到罗宾用他的右脚进球,那才是不寻常的,但是,这粒进球证明了,他并不是一名只会用一只脚踢球的球员。”

  赖斯还特别提到:“罗宾是队长,我们鼓励他在场上场下都多多发言。他曾向我询问,如何才能让球队变得更好,我也给出了我的建议。”毫无疑问,范佩西是一位负责任的队长,在今夏任命范佩西为新赛季阿森纳队长时,温格就曾高调地赞扬荷兰天才的赤胆忠心:“他以身作则,他通过自己的出色表现、战斗态度和求胜欲望来引领球队。他在阿森纳已经很久了,在技术层面,他也是领袖。”小将弗林庞也表示:“根本挑不出比范佩西更好的队长人选,他让队内的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受到欢迎,他还时常给我们讲笑话。”

  正如温格所言,范佩西无论在精神层面上,还是竞技层面,都是球队的领袖。进入2011年以来,范佩西在代表阿森纳和荷兰国家队的35场正式比赛中已经打入了30球!这一进球效率,比如今炙手可热的两位英超顶星——鲁尼(2011年34场24球)及阿圭罗(2011年29场23球)还要更高!

  两周之前,阿森纳曾在客场挑战曼联时遭遇2-8的惨败,但随队从伦敦北上400英里奔赴曼彻斯特的3000名阿森纳死忠,始终不离不弃地支持球队,他们高唱“我们就爱阿森纳”的歌声,在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经久不息,一直持续到了比赛结束之后。终场哨响后,范佩西也带领全队球员,向那些痴心球迷鼓掌致谢、鞠躬致歉。

  事后,范佩西说道:“即使90分钟的比赛结束了,他们依然在为球队加油,我们对此真心感激。有的球迷面对那样的惨败会提前离场,但当我带着队友们去向他们致谢时,我没有看到任何人离场。我们会重振旗鼓,回报他们。”范佩西没有违背他的诺言,随着主场战胜斯旺西、客场逼平多特蒙德,这位阿森纳的新队长,正带领枪手走出低谷,给予全球枪迷以崭新的希望!

  (Harr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范佩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