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被曝拒打后腰沦替补 意媒:加帅还不如贝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2: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意甲开战前,AC米兰(微博)和国际米兰(微博)被许多业内人士看好,并在一起被认为是新赛季意甲两强,只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命运女神就和两支米兰的球队开起了玩笑。

  阿莱格里赛前非常肯定的表示,“我们的球队已经准备好了”,在难堪的30分钟后,AC米兰总算是2比2战平了拉齐奥。赛前声称“我们在这个赛季的意甲的唯一目标就是赢得冠军”的加图索赛后被送进了医院。因为在本周二没有欧冠,所以国际米兰的比赛被安排在了周日晚上。之前的48小时,加斯佩里尼略带笑容的拒绝了评价同城死敌与拉齐奥的平局,而他的国际米兰却遭遇了更多的难堪。赛前声称“这场比赛我们已经等了很久”的加斯佩里尼,遭遇了其在意大利超级杯之后,带领国际米兰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中的第二次失利。而萨拉特赛前发誓“我要让大家知道我真正的价值是什么”,声称自己要在国际米兰赢得一切,并且在第一次见到莫拉蒂时双腿发抖,确信自己在国际米兰的上场机会要远远超过在雷亚的那支拉齐奥……结果呢?首发出场的萨拉特,在30分钟后就被加斯佩里尼换下,而媒体的评语是“真的很糟!”

  事实上,国际米兰成了在意甲本轮最大的“意外”,而许多意大利媒体认为,本场的全场最差还不是萨拉特,而应该是加斯佩里尼。天空台的记者就点评说,“我们不知道加斯佩里尼还等待着什么,三后卫的国际米兰是没有前途的。只有回到了四后卫体系,国际米兰才可以少丢球,而且还解决了斯内德的位置问题。”国家电视台的记者也评论说,在意大利超级杯后,面对一支已经是捉襟见肘的巴勒莫,国际米兰都输了球,“巴勒莫的每次反击都能形成威胁。国际米兰的每个角球都可以是巴勒莫的一次反击机会。这种情况下,加斯佩里尼的国际米兰丢球不会比莱昂纳多的那支球队少。”而MEDIASET电视台的一个节目中,甚至有人大胆预言,“我们不知道,加斯佩里尼在这种情况下是否还能够吃到(米兰当地的那种)大甜面包。”而这种面包,是意大利人,特别是米兰人在圣诞节期间的标志性食物。其实,无论是在对三后卫体系的坚持上,还是在斯内德的位置问题上,我们都看到了加斯佩里尼的固执。在若干的尝试后,加斯佩里尼放弃了将斯内德放进四人中场的任何打算,而是非常肯定的说,“对我来说,斯内德是个前锋”,于是斯内德需要和米利托、帕奇尼、弗兰、萨拉特、阿尔瓦雷斯等人竞争一个前锋线上的位置,而在球队内前锋线的竞争是最激烈的。

  对于2011年夏天,斯内德在前卫线的各个位置上,特别是在后腰位置上的那些场次的比赛,加斯佩里尼说那只是一种紧急状况下的应变手段,在加斯佩里尼看来,斯内德的位置应该更靠前,“我们打了赌,我告诉他,在这个赛季他会进更多的球,超过上个赛季的25场4球,因为他的位置更靠前了。总之,斯内德是3名前锋中的一个,他不是什么问题,但如果斯内德不上场比赛,我们的球队不会停滞。”非常有趣的是,在周五的训练中,斯内德与加斯佩里尼之间有过一次非常重要的澄清,斯内德表示,他不是3-4-3体系中的两名前卫中的一个,而现在这个阶段,他可以出任3前锋中的边前锋,直到变阵前情况就是这样了。就在加斯佩里尼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更乐意谈谈弗兰的可能首发,而不是斯内德时,荷兰人也听从了莫拉蒂的建议,回避了关于他的位置问题,特别是关于前腰问题,这个在加斯佩里尼目前的阵型中不存在的位置。“我不想谈这些,特别是在比赛开始前。”而莫拉蒂也在赛前一天观看了国际米兰的训练。此间,他和加斯佩里尼、斯内德之间都有过简短的对话。据说,正是听从了莫拉蒂主席的建议,斯内德才没有对主帅在第二天让他上替补席,让弗兰、萨拉特和米利托首发的决定做出任何的反应。这次,荷兰人主动的回避了意大利媒体。

  而让加斯佩里尼非常揪心的是,他坚持的三后卫体系的国际米兰,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如意,还在客场3比4败给了巴勒莫。赛前天空台就半开玩笑的说,这是两支受到了高度质疑的球队之间的比赛,一方面,国际米兰失去了埃托奥,还在更换主帅的同时更换了阵型,另一方面,罗西时代的巴勒莫主力球员已经近乎被买光了,赞帕里尼期盼着拉涅利和罗西能来执教,但是现在勉强支撑这支球队的却是青年队提拔上来的曼吉亚,并且巴勒莫是意甲唯一在赛季开始前就换帅的。非常巧合的是,曼吉亚用4-4-2对阵加斯佩里尼的3-4-3。之前,皮奥利被赞帕里尼解雇,固然有欧联杯失利的原因在内,但也与两人对三后卫体系的认识不同有关,赞帕里尼坚决反对他的巴勒莫使用三后卫战术,而皮奥利和加斯佩里尼一样固执。国际米兰方面,莫拉蒂则宽容的多,只是在本轮赛前,莫拉蒂没想过去限制加斯佩里尼的排兵布阵,只是MEDIASET电视台偶尔提到过一次,除了巴萨(微博),仅仅是为了应对后卫线严重减员的紧急情况,曾经使用过三后卫战术,其它的欧洲强队,包括正常情况下的巴萨,都没有尝试过三后卫时,莫拉蒂的感受并不是那么好。在本场赛后,莫拉蒂的感觉会更糟糕。因为双方一共打进了七个球,在说明双方进攻犀利的时候,也同时暴露了双方在防守中的问题。

  而比赛中已经没有了什么战术,以及意大利足球一直强调的组织和攻守平衡,巴勒莫与国际米兰的比赛纯粹变成了一场只追求着进攻“乱战”,双方在中场的任何一次丢球,都可以让对方和门将形成“一对一”的局面。而国家电视台的赛后评语说,对于国际米兰来说,这是个噩梦似的开局,米利托的两个进球,一度的两球领先,都没有能为国际米兰在客场取得1分。巴勒莫的胜利,是因为他们的表现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要稍好一些。如今曼吉亚得到了一次喘息的机会,加斯佩里尼的苦日子已经来了。天空台也认为,巴勒莫的整体控球和高压逼抢,压制了国际米兰球员的个人发挥,而国际米兰作为一个整体现在还不存在,这是加斯佩里尼必须面对的。从球员个人的表现来看,米科利是媒体在赛后评选的最佳球员,赫尔南德斯和替补球员阿夸亚的表现也都很出色,国际米兰方面只有米利托的表现得到了肯定,天空台甚至认为,阿根廷前锋甚至已经回到了2010年的那个可怕的杀手。就在萨拉特遭到了全面否定,斯内德被认为表现低于正常水平,并且其在场上需要重新定位时,从塞萨尔、萨莫埃尔,到卢西奥,国际米兰的整条后防线都遭到了否定,但国家电视台说得很清楚,后防线的问题也许并不是球员本身,而是防守体系的问题。

  自2000-2001赛季首轮败给雷吉纳,并且遭遇了一个极其糟糕的赛季后,本赛季的国际米兰是第一次在首轮就遭败绩,并且在一场意甲中丢了4个球,类似的事情,在国际米兰也已经有七年没有发生过了。当时的主帅还是扎切罗尼。这也就注定了加斯佩里尼比2011年夏天的任何时候都要更多的处于风口浪尖上。正如国家电视台说的那样,他不是莫拉蒂和国际米兰的第一选择,他甚至是国际米兰最后的一个可能,但是和贝尼特斯不同,一年前,贝尼特斯没有被授权购买任何球员,相反,西班牙人得到的是世界杯后已经是筋疲力尽的球员。而过去的这个夏天,加斯佩里尼失去了埃托奥,却得到了再生的米利托,还有弗兰、帕奇尼、阿尔瓦雷斯,以及按照他的要求购买的萨拉特和归队的库蒂尼奥,此外,加斯佩里尼手中还比贝尼特斯多了拉诺奇亚、波利等人。而加斯佩里尼为了他的三后卫体系让球队付出沉重的代价。其实,国际米兰最可取的地方其实就在它的防守了,穆里尼奥正是依靠防守和反击让球队登上了欧洲之巅,而且在这支球队中,除了齐沃打过一个赛季的三后卫,其他人都习惯了四后卫体系。可笑的是,加斯佩里尼的三后卫队伍,在2011年的夏季热身赛中让切沃、曼城(微博)各打进3球,让AC米兰和奥林匹亚科斯各打进2球,也没有让人信服的成绩。

  让国家电视台恼火的还有加斯佩里尼对斯内德的使用。著名记者达米科就评论说,任何欧洲顶级球队都是围绕着它的核心球员布置和组织的。在进攻上,国际米兰失去了埃托奥,但还有斯内德,在北京的意大利超级杯上,斯内德已经表现出他对于国际米兰是多么的重要,但新赛季的国际米兰却因为加斯佩里尼的体系中没有前腰,也就没有了斯内德的位置。只是在国际米兰的阵容中,米利托和帕奇尼是中锋,弗兰、萨拉特、卡斯塔尼奥等人都是第二前锋,加斯佩里尼的三前锋体系中需要的边锋,国际米兰实际上没有,弗兰和萨拉特可以出任这个位置,但那并不是他们的特长。在换人上,加斯佩里尼也无法让人信服,超级杯上,用法拉奥尼换下阿尔瓦雷斯,并且只给了帕奇尼15分钟,就很值得商榷,在天空台看来,对阵巴勒莫,加斯佩里尼用阿尔瓦雷斯换下坎比亚索,更是破坏了球队脆弱的平衡。不仅如此,最尖锐的批评认为,加斯佩里尼在执教国际米兰两个半月后,还没有明白国际米兰是怎么回事情,他自己的思路是混乱的。那么莫拉蒂呢?MEDIASET电视台提醒加斯佩里尼,早在超级杯后,莫拉蒂就对三后卫体系表示出了一定的怀疑,球迷,则因为他对帕奇尼、斯内德的使用,从来没有真正的接受加斯佩里尼。如今欧冠快来了,并且莫拉蒂的耐心是有限度的。

  最后,连失望至极的加斯佩里尼也承认,国际米兰犯了许多的错误,哪怕是一场胜利,也无法掩饰这些错误。只是这位前热那亚主帅随后说出的,“我们其实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我们其实可以赢得比赛”,还有“萨拉特被换下是因为竞技状态的问题”,就很难得到媒体的认可了。并且加斯佩里尼承认,自己的球队遭遇到了巴勒莫许多的快速反击,却不肯承认,这其实和他的三后卫体系有很大关系。于是,队长萨内蒂也在劝说加斯佩里尼,“我们的主教练,和先前的一些主帅有不同的理念,当然,他需要一些时间来了解一些事情。加斯佩里尼是个聪明人,如果事情不顺利,主教练其实可以改变一些什么……”萨内蒂还表示,球员们是支持加斯佩里尼的,他们会全力以赴的帮助加斯佩里尼,把他的战术想法贯彻到比赛中。而从目前的情况看,当初从4-3-3起步的穆里尼奥,随后纠正了自己的错误,从3-4-3起步的加斯佩里尼,是不是也应该有自己的行动了呢!事实上,正如天空台说的那样,国际米兰还是一支有很强实力的球队,至少是现在,命运还在加斯佩里尼自己手中,本周三的欧冠对手并不是什么强队,但国际米兰已经不可以再出错了。周六,国际米兰还会在梅亚查球场面对托蒂的罗马。总之,国际米兰不是热那亚,加斯佩里尼应该清楚他还有机会,但时间不多了。

  周日赛后,莫拉蒂没有出面面对媒体,但有消息说,国际米兰的一号对于目前这种情况很恼怒。俱乐部方面,出面面对了媒体的就只有布兰卡了,这位体育经理算是为加斯佩里尼做了些小小的辩护,但布兰卡的日子其实也不好过,这主要是,他在弗兰的转会中忘记了乌拉圭前锋曾经代表马德里竞技打了欧冠的资格赛,从而无缘国际米兰的欧冠小组赛。尽管布兰卡本人一直在淡化此事,但是从工作角度,这其实是一个严重的失误。而本场裁判也有一些严重的失误,这其中,米利托的射门被米伊亚乔在本方禁区内用手挡了出去,主裁判布里奇应该给巴勒莫人红牌,并判给国际米兰一个点球,好在很快,希尔维斯特雷对萨穆埃尔犯规,布里奇正确的判罚了点球。在比赛结束前,萨穆埃尔本应该得到第二张黄牌,也被布里奇“原谅”了,这两个回合的错误还是国际米兰吃了亏。值得称道的是巴勒莫的新帅曼吉亚,在很短的时间内,曼吉亚从青年队来到一线队伍,并且带领全新的巴勒莫击败了国际米兰。赛后他谦虚的说,“永不气馁,是取胜的主要原因”。比赛中,曼吉亚用阿夸亚换下德拉罗卡的做法深得国家电视台的赞赏,因为非洲小将,在巴勒莫的4个进球中的2个,是绝对主角。之后曼吉亚还用皮尼拉,换下了表现出色但已经疲惫的赫尔南德斯,赛后我们已经都知道了,正是这个当初国际米兰带到意大利来的智利前锋,为巴勒莫打进了决定性的那个进球……

  (董希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斯内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