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四轮之后终获一胜 新援集体首秀温格直言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1:18  足球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阿森纳(微博)1,斯旺西0。上周六赛后,平淡乏味的酋长球场的记分牌,没有给期望“新赛季从这开始”的枪手带来更多欣喜。这是阿森纳本赛季第一胜,但这三分却拖到了赛季第四轮才拿到手。阿尔沙文运气护体的入球,更无法为球队的赛季首胜带来更多谈资。

  枪手赛季初的赛程安排本来就艰难无比,他们前三轮先后做客圣詹姆斯公园和老特拉福德,主场相遇的也是兵强马壮的利物浦(微博)。偏偏球队又遇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两大主力先后转会,而一干主力球员还屋漏偏逢连阴雨般成批停赛。诸多不利情况作用,导致球队前三轮只拿一分兼2比8被曼联(微博)血洗,士气低迷到极。主客观因素作用下,北伦敦开始流行一种论调,阿森纳将从第四轮开始新赛季。

  依靠转会窗截止前48小时火速引援,阿森纳短时间内拥有5名新援,加上前三轮之后国际赛开打,温格也有理由相信队员们能离开伦敦消除忧伤。升班马斯旺西因此被定义为枪手新赛季起飞的垫脚石。但这场原本被枪手期待为泻火的赛事,最终却打得让人窝火。

  压抑开始,郁闷结束

  “他的父亲去世了,这让人非常难过。今天斯旺西为了他而拼搏,这是他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这真是不幸的事情。”温格赛后谈到了对手刚刚经受丧父之痛的主帅布伦丹·罗杰斯。这是一场以郁闷结束的比赛,输家自不服气,赢家也赢得无甚光彩。而比赛也恰好以压抑开始。

  赛前,布伦丹因在家处理父亲丧事,得俱乐部许可,没有随队来到伦敦。斯旺西本场比赛由该队助教巴什克和柯蒂斯联合指挥。斯旺西球员则佩戴黑纱,既为悼念老罗杰斯,也有为上周中温布利球迷冲突中不幸身亡的威尔士及斯旺西球迷迈克戴哀悼之意。国际赛期间,范佩西随荷兰上演大四喜,但枪手们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拉姆赛因为随威尔士打了英格兰,还因赛后的球迷冲突,成为部分伦敦球迷积怨的对象。比赛中,当威尔士人拿球时,酋长球场竟然针对他响起了嘘声。

  拉姆塞躺着都中枪,也确实要怪球队表现不给力。上半场开局后,阿森纳打出一两脚快传快射,让主队球迷感到一丝用大胜清洗灰暗8月的思绪。第15分钟,阿尔沙文斜传,沃尔考特超车到禁区线上一脚推射,皮球穿透出击的沃尔姆,但回追的考尔克在禁区线上将球解围。但在此之后,枪手进攻却每况愈下。

  第40分钟,阿尔沙文机敏地抓住对方门将和后卫的防守失误攻入一球,但除了对方送礼,阿森纳确实没找到什么实在的机会。沃尔考特推射不中后,在边路沉迷于速度,传中却每每让范佩西失望而回。范佩西得不到身后的犀利直传,只能强行靠个人技术施射,可惜皮球打在了门柱外侧。进攻中,阿森纳中场无法形成快速犀利的连接,防守中斯泽斯尼一次门前过人,倒激起主场一阵惊呼。看到球队无力继续进球,温格也只能一脸严肃。

  在阿森纳越来越拖沓的节奏中,斯旺西确实找到进球机会:先是辛克莱尔罚出的任意球越过人墙,打在横梁上沿弹出。比赛临将结束之际,斯泽斯尼出击未能打到皮球,兰杰尔小禁区线上面对空门凌空抽射将球打飞!几乎是在嘘声和稀稀落落的看台背景下,阿森纳终于迎来裁判吹响终场哨。温格赶紧和助手握手,但表情并不轻松。

  三分就是最大安慰

  两队上次交手还是在1983年元旦,当时枪手在海布利2比1取胜。但斯旺西并不如球队的主场纪录让阿森纳心焦。这场比赛前,枪手已遭遇主场两连败(上赛季第37轮输给维拉、本季第2轮输给利物浦)。英超历史上阿森纳从未连续输掉3个主场。事实上比赛到了后来,球迷们确实担心这个纪录会否被枪手低迷的表现所打破?

  温格表示,球队本场表现窝火,是因长期未能赢球的压力造成球队紧张,“如果不能赢球,那就会成为一个大困扰,事情肯定是这样,不赢球的时间越长,问题就越严重。只要开始赢球,情况就不同。”他也同时强调赛季首胜的意义,“赢下这场对我们来说很关键,我们开局不错,但慢慢地球员感到紧张。我们拉着手刹踢球,下半场球队变得保守,要知道我们并不经常在中场就回传门将。下半场,球队只是想着冲过终点线,好在最终没有犯错误。“

  比赛结束,阿森纳队员们都好像长出了一口气,球员们互相安慰,似乎在感叹结果重于过程。枪手开季三场不胜,团队士气已经跌落低谷,一场胜利有望为他们重新提气。温格说:“我们知道信心去得快,恢复得慢。我们并不习惯目前的情况,但相信球队会恢复过来。”他摆出球队的阵容实力,希望给阿森纳全体传达出积极信息:“要知道到我们今天没有热尔维尼奥、宋、迪亚比和威尔谢尔。事实上球队现在有一个不错的阵容,基本上,当所有伤员都归队时,我们就能抓住机会。现在首要的是先赢几场。”

  比赛中,场上出现滑稽的一幕。查马克替换范佩西登场时,接过了后者脱下的队长袖标。于是,前者一面往草坪中央移动,一面瞪大眼睛,表情略带惊慌地不停回头看场外替补席,希望得到谁当队长的指示。等他再次出镜时,他接应吉布斯传中头球攻门,此时,队长袖标已经被无人认领的查马克戴到了臂上。“他想找到合适的人上交队长袖标!但我告诉他留住袖标,最后10分钟队长谁当又能有多重要?维尔马伦是副队长,但要找他可不容易!”温格难得地在新闻发布会最后幽了一默。

  集体首秀,新援合格

  本场比赛,也是枪手在9月前最后两天签入的一众新援的集体首席仪式。其中,默特萨克、阿尔特塔得到首发,贝纳永则在下半场替补登场。

  阿尔特塔开场的直传和射门都很有威胁。主场球迷对他的表现给予了很多掌声。和法布雷加斯不同在于,阿尔特塔除了传球、视野有一手,防守更是比小法稳健和威猛。下半场,他因动作过大被出示黄牌,但始终脸带微笑,被负责转播的天空电视评点为“微笑刺客”。

  温格满意几名新援的表现。“默特萨克冷静沉着,目前他只须适应比赛的节奏,就能很快上路。他的防守站位很有头脑。阿尔特塔踢得很好,尤其是上半场,下半场他遇到更多困难,但是可以看处,他给我们带来一些技术稳定性,这是阿森纳所需要的,他也希望踢阿森纳式的足球。”因为斯旺西攻击力不强,所以默特萨克本场表现机会不多,不过贝纳永登场时间更短。但教授还是鼓励“新人”。“贝纳永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变化,因为他跑位积极并且有活力,他的表现不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