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泽马2011西甲16球=梅西 皇马头号杀手9个月进了31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0: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皇马(微博)的进球不再是C罗一个人的事情了,本泽马现在也在为皇马的摧城拔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后,本泽马在2011年已经取得了多达31个的进球,其中西甲联赛进球16个,国王杯进球1个,冠军杯进球2个,季前赛和西班牙超级杯进球10个,法国国家队进球2个。这样的数据让本泽马成为欧洲进球最多的射手之一。事实上,今年的联赛中,本泽马的进球和梅西的进球是一样的,只有打入27球的C罗和18球的内格雷多超过了他。

  不过对赫塔菲的梅开二度,对本泽马来说还有另外的意义:他在皇马的联赛进球总数达到25个,超越了昔日皇马的法国球星科帕,后者在皇马总共打入24球。现在本泽马的目标是追赶打入37球的齐达内。总进球数方面,本泽马已经为皇马打入37球,已进入皇马历史射手榜的前50名,进球总数已超越都是打入35球的米贾托维奇和罗比尼奥。

  本泽马的进步让人感叹,要知道就在8个月前,他还是皇马球迷非常反感的球员。2011年1月23日,周日,皇马对阵马洛卡,本泽马打入了当晚唯一的进球,这个进球让皇马在冠军之争中继续咬住巴萨(微博),不过伯纳乌的球迷非但没有庆祝进球,反而高呼:“范尼!范尼!”显然,他们用这种方式表达对本泽马的不屑。那时,穆里尼奥要求引进前锋,而范尼将回归的传言也在媒体上流传,本泽马成为被鄙视的对象。不过本泽马并没有被自家球迷这种不友好的态度吓倒。1月23日的比赛之前,19场西甲比赛他只首发了6场,那场比赛之后的14轮剩余比赛中,他首发了13场,而且效率也很不错,平均132分钟打入一球。

  本赛季,本泽马延续上上赛季的好状态,季前赛他是欧洲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西班牙超级杯上,他打入了一个进球,西甲联赛2轮,也打入了2球。两个进球十分相似,他原来在另一个阵地上,但他突然出现在了对方中卫身后,然后攻破了对方的球门。现在的本泽马无论是带球、传球还是射门都变得果断了许多,他出现在禁区内的过程不精彩,但更稳定,更具效率,无论是寻找进球还是为队友开辟空间都是如此。

  上赛季,本泽马每3分钟参加一次球队的行动,现在他2分钟就会参加一次。本泽马的过人次数少了,上赛季他20分钟过一次人,现在他30分钟才过一次。而且,本泽马现在非常喜欢出现在远门柱一侧等待机会,在远门柱,他感觉更好,过去他24分钟才射门一次,现在20分钟他就会射门一次。本泽马在心态上也有明显的改变,他不再专注于能否讨得穆里尼奥的喜欢,他现在对自己更有信心了,而且他也不再总想着在防守方面给球队做贡献,过去他50分钟完成一次抢断,现在一个小时才完成一次抢断;过去他70分钟犯规一次,现在他166分钟才犯规一次。

  23岁的本泽马现在踢得如鱼得水,人们问本泽马,他是做了什么样的变化后赢得球迷和穆里尼奥的喜爱的,本泽马的答案却出人意料:“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事实上我还是原来的我。”不过本泽马也透露,C罗和厄齐尔对自己帮助很大,“我们三个在场外是好朋友,这对我们一起踢球帮助也很大。他们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不需要跟他们一起训练多久,就能轻松形成默契。我向他们要球,我知道自己只要跑动,就肯定能获得皮球。在狭小的空间内做配合,然我们十分享受,皮球运转速度极快。”

  对赫塔菲的比赛,有一个小细节,为了让伊瓜因登场,穆里尼奥换下了厄齐尔而不是本泽马,葡萄牙人仿佛是告诉本泽马:“你别担心,你是皇马的主力前锋。”本泽马对此笑道:“我没什么可以担心的,像皇马这样的球队,有竞争是很正常的,说实话,伊瓜因取得进球我也非常高兴。我们两个都是要帮助球队的。”(塞尔吉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本泽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