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狂砸7100万终迎绝对真核 复兴之前昔日罪人必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0: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尤文4-1帕尔玛,比起比分,更令人震撼的是尤文的那种控制比赛的能力。几名新援皮尔洛、比达尔、利希斯泰纳与武西奇尼的收购都非常成功,比起前几年尤文的转会市场上低迷的表现,这一次马罗塔在这个夏天的确是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在首发阵容当中,利希斯泰纳、皮尔洛与贾凯里尼都是第一次代表尤文出战意甲,其中皮尔洛与利希斯泰纳直接导演了尤文的第1粒进球,皮尔洛挑射,瑞士人前插助攻晃过米兰特得分。今年夏天零价拿下皮尔洛还是值得大书特书的,有了意大利核心的加盟,尤文在中场的那种掌握比赛的能力有了明显的加强,全场比赛皮尔洛传球有108次,并完成了95次,他把尤文的中场梳理的更流畅了。

  利希斯泰纳的首秀也充满了惊喜。这位前拉齐奥球员在比赛中相当抢眼,尽管说他的技术以及传中能力并不是那种顶级水平的,但他的对抗、位置感与跑动能力却是异常出色的,尤文的第1进球,是利希斯泰纳狂奔了有50多米后打进的,而此前策动进攻的也是他。《全市场》对他的评论是:“他不是麦孔这种世界级的右后卫,但他却是最为实用的那一类,不会犯一些低级的错误。”

  的确,利希斯泰纳是属于那种场上比较稳定的,但他却解开了尤文多年来在右路的难题。当年,在图拉姆改打中卫之后,尤文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一直都是一个软助,从泽比纳、格里格拉、卡斯雷斯再到马尔科-莫塔,都是大漏勺,而瑞士人加盟球队之后,这一软肋有望彻底得到解决。

  另外,在下半场比达尔、武西奇尼也完成了在尤文的意甲首秀,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一致的认可,在夏季热身赛当中,武西奇尼与比达尔就是最抢眼的两个人,而在对阵帕尔玛的比赛中,比达尔打入了一粒相当漂亮的凌空抽射,武西奇尼也在进攻端多次造成险情。尽管说象埃利亚、埃斯蒂加里维亚等人还未正式亮相,但他们在世界杯与美洲杯这样的的大赛当中都证明过自己,实力应该说还是有一定保证的。

  其实,关于尤文经理马罗塔都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人物,他一直背着滥竽充数的骂名,因为他每年都会引进十几名球员,然后又对球队进行大清理,而且引进的球员质量普遍不高。但同时《都灵体育报》却在为马罗塔鸣不平:“此前,马罗塔手头上的资金空间就这么点,他很难自由的买人。就凭他在桑普买下卡萨诺与帕齐尼来看,他绝对是那种头脑特别清晰的经理。”

  的确,比起前2年,尤文在今年的引援取得了比较大的成功。特别是零价引进皮尔洛,已经成为了一个经典,尽管32岁了,但他能够成为尤文新战术当中最重要的那一个人物,而在前几年尤文也正是一直在寻找这样一个中场指挥官。前几年引进的梅洛、迭戈、阿尔米隆、蒂亚戈等人都被证明是失败的例子,而仅仅是这四人的身价加起来就已经高达7100万欧元(梅洛2500万、迭戈2500万、阿尔米隆900万、蒂亚戈1200万),而尤文夏天0零加盟的皮尔洛目前的作用却远远胜过这4个人。此外去年的马丁内斯、马尔科-莫塔也发挥比较糟糕,而今年马罗塔引进的球员在第一轮就开始爆发了。而且,马罗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尤文将在1月份继续买一些有竞争力的球员。”相信,随着一个个颇具实力的球员加盟,尤文势必会越来越强大。

  (Cinderella)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