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险废人挺起英格兰脊梁 贱卖?他亲踹兰帕德下神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8: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曼城(微博)今夏在转会市场上狂烧8100万英镑,连续两年成为全欧第一转会支出大户,阿圭罗、纳斯里等明星球员的加盟使得原本已经堪称奢华的阵容更加星光璀璨。在这样的全明星球队中,朴实的实力派往往被人所忽视,巴里和米尔纳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虽然两人当年加盟球队时的身价也分别高达1200万英镑和2600万英镑,但是现如今却完全被队友的锋芒所遮蔽。

  不过在名帅眼中,这样的球员永远都不会被忽略,在英格兰队,两人深得卡佩罗器重,对阵威尔士的欧锦赛预选赛中,英格兰整场比赛占据绝对主动,成熟而睿智的整体攻势令人看到了一支成熟球队所应具备的气质,而支撑起球队脊梁的正是来自曼城的这对低调组合。

  虽然巴里的名气远不如兰帕德,但是现在看来,曼城中场在卡佩罗心目中的位置要远远高于蓝军铁人。相比于冲击力更强的兰帕德,巴里的球风更加契合目前英格兰的整体风格。有鲁尼的回撤接应,有风驰电掣的两翼齐飞,巴里沉稳冷静的调度和有张有弛的组织,完全就是为这支英格兰队量身定做的攻守转换节拍器,而习惯于在进攻端冲锋陷阵的兰帕德则很难在这样的战术打法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被巴里甚至帕克压在身下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可以说巴里的重新回勇终于不再让英格兰再依赖兰帕德,曼城悍将等于亲手将这位前天王级的神将推下了神坛。

  当然,巴里也同样不缺乏进攻能力,联赛第2轮对阵博尔顿的比赛,巴里就用一记世界波展示了自己的远射功夫。本场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巴里同样有机会斩获进球,不过他非常无私地将机会让给了位置更好的兰帕德,当时巴里沿着左侧肋部快速启动甩开防守球员,在禁区内又扣过补防者,射门空当已经完全出来了,但是巴里毅然选择了将球横敲,禁区线上无人盯防的兰帕德获得了绝佳的机会,这是他最擅长的射门位置,近来脚风不顺的兰帕德太需要用一个进球来证明自己,但可惜他的停球位置太靠近身体,勉强射门时身体重心太高将球射飞,浪费了巴里的妙传。

  而在防守端,巴里也同样有着极具说服力的表现。第57分钟,拉姆塞在禁区前接到贝尔的右路低传,顺势一领突入禁区,眼看就要在点球点附近形成射门,关键时刻,巴里从拉姆塞身后杀出,在侧后方倒地将球捅走,破坏了对手的必进之球。《英国通讯社》称:这是一次至关重要的拦截。的确,在这个位置上,如果让拉姆塞完成射门动作,即便乔-哈特今天状态大勇,恐怕也无力阻止皮球飞入网窝。

  整场比赛,巴里70脚传球冠绝全场,在他的组织下,英格兰全场控球率比对手高出20个百分点,传球次数多了50%。此外,巴里还有5次抢断,在英格兰队内与阿什利-科尔并列排名第一,真正诠释了何为攻守兼备。曼奇尼曾经公开表示:“巴里是曼城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在训练中总是百分之百投入,他是那种每支球队都梦寐以求的球员。”而现在看来,经常被指责用人上任人唯亲的意大利少帅,这一次并没有看走眼。今夏曾有消息称,曼城准备用巴里当添头,去求购那不勒斯的头号球星拉维奇。曼城的发言人随即就出面辟谣,并直言,巴里是我们的非卖品。

  如果说巴里的表现展示了中场核心的风范,那么米尔纳则是将全能中场的技艺展现得淋漓尽致。由于上赛季在曼城被曼奇尼打造成了一个不伦不类的前卫,米尔纳一直被诟病为曼城引进的天价水货。然而经过一个赛季的锤炼,米尔纳已经逐渐适应了边路打法。本场比赛,米尔纳频频地出现在阿什利-扬和唐宁的身边策应边路进攻,并且有多次精彩的边路突破。而能够适应边路的属性,也使得米尔纳在中场主力的竞争上更具优势,毕竟鲁尼在英格兰队延续了在曼联(微博)的九号半风格,使得球队不需要一名正印前腰,反倒是米尔纳这样活动范围极大,能边能中的球员更适合与鲁尼搭档。

  更重要的是,米尔纳本场比赛被赋予了盯防贝尔的重任。卡佩罗在赛前就明确指出:“贝尔是一名非常可怕的球员,他的速度非常快,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冲开对手的防线,所以我们会专门针对贝尔制定防守策略,并用状态最好的球员在贝尔面前构建一个防守体系。”毫无疑问,米尔纳就是这个防守体系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比赛第20分钟,贝尔在中场右路拿球,转身抹过阿什利-科尔之后,又利用速度甩开阿什利-扬,眼看就要完爆英格兰的整个左边路,米尔纳及时补防,从侧后方战术犯规将贝尔铲倒,虽然因此吃到黄牌,但是却避免了被贝尔在一开场就击破防线。此后,米尔纳在对付贝尔时更加谨慎,总是与之保持一定的距离,加农炮的速度优势无从发挥。

  最典型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第56分钟,贝尔在中路拿球狂奔发动反击,米尔纳提前移动到贝尔的突破线路上,贝尔变相加速想要甩开米尔纳,但是米尔纳判断好贝尔的突破线路后马上贴住对手,并瞅准机会准确下脚将球铲下。而贝尔在右边路的几次内切尝试射门,也由于米尔纳的站桩式封堵而无功而返。虽然贝尔最终被《天空体育》评为本场最佳,但是与上一场对阵黑山时的表现相比,已然是天壤之别。

  上赛季,米纳尔经历了一个痛苦的转型期,并一度有传闻称,他与曼奇尼关系紧张,有可能论为球队求购贝尔的筹码。但是米尔纳用越发成熟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韧性,并在与贝尔的直接对话中发挥抢眼,那曾经令人垂涎欲滴的3000万英镑+米尔纳求购贝尔的转会大餐,最终也只能加上保质期一年的注脚了。

  (大马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里 米尔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