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法革命性颠覆西班牙! 斗牛士再也不愁阵中没有梅西

小法——西班牙的梅西小法——西班牙的梅西

  新浪体育讯 连扳3球,3比2逆转智利,世界冠军终结了友谊赛噩梦,首功之臣当属小法。比赛结束,小法焉焉微笑意走过混合区,记者们一窝蜂地扑了过去,没抢到位的COPE电台记者还有点不高兴,远远地冲小法嘟囔了一句“也不说剪剪头发。”结果,正好被经过的西班牙女新闻官帕洛玛听到,两人随即抿嘴一笑。其实大家都知道,小法这个主角今天是当定了。

  当然,众人高兴的当然不仅仅是小法进球逆转,更重要的是,他给西班牙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因为他,西班牙找到了自己的“梅西”。都知道西班牙的传控理念以巴萨(微博)为主,两队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前者没有梅西。前巴萨球星萨利纳斯对此有过系统的分析,“西班牙中前场有巴萨的运行体制在,在掌控局面上不会出现大的问题,可因为没有前场自由人梅西,西班牙往往攻门乏力,一旦需要中场球员后排驰援时,球队往往容易掉链子,要知道哈维、伊涅斯塔都不是以破门见长的中场。”

  然而,按照瓜迪奥拉的理论,小法在巴萨是可以替代梅西前场自由人角色的不二人选。“我不认为小法和哈维、伊涅斯塔不能共存,他们完全可以同时出现在球场上。”甘伯杯上,小法首次以前场自由人的身份为巴萨出场,在这个位置上,他不仅无缝对接巴萨的系统,而且还可以额外地提供进攻纵深,更重要的是,小法还可以保证进球。甘伯杯,欧洲超级杯,西甲联赛,小法回到巴萨4场比赛有3个进球,他为队友提供皮球,积极参与配合,助攻队友,还能完成进球。这不就是梅西吗?

  对智利的比赛,博斯克下半时把瓜迪奥拉成功的实验移植到了西班牙队,老帅让小法担任“虚拟中锋”或者我们叫前场自由人,万能中场的角色,不用固定位置和作用,只需要出现在最该出现,最能威胁球门的位置即可。出场2分钟,他就给托雷斯送出好球,T9左脚射门稍稍偏出。时至60分钟,西班牙重新掌控了局面,在伊涅斯塔、小法的梳理之下,发起对智利的反击。第71分钟,他接到伊涅斯塔直塞,中路跟进,打进一球,当时他所处的位置正是一般前锋才应该跑到的位置。

  托雷斯突前,有了小法,西班牙开始演绎出巴萨宇宙队似的准无锋战术,中场传递过程中看似平淡,却酝酿杀机。补时阶段,小法亲自主罚点球,补射命中,替西班牙完成超级逆转。《世界报》赛后说,现在没有人怀疑,小法可以在这支西班牙队中生存,他不但可以和哈维、伊涅斯塔一起上场,还可以给西班牙注入新鲜空气,解决以往破门效率低下的问题,西班牙人不用为梅西是阿根廷人遗憾了,因为小法就是西班牙的梅西。”

  “能帮助球队完成逆转,我很高兴。在这支球队里,我必须抓住有限的上场时间,好好利用……”小法赛后笑眯眯地概括着自己的场上表现。博斯克赛后没有点名表扬小法,但他心里一样甜蜜蜜地,他知道,明年欧洲杯上,早已成为众矢之的的西班牙又多了一件新武器,那就是可以当梅西用的小法。(何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