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打疯创106年新纪录 西班牙让出世界第1没话说

  新浪体育讯 23脚射门打正18次,进11球,在这个夜晚,埃因霍温PSV体育场的球迷见证了荷兰国家队创造新历史,11比0,刚刚在FIFA排名中超越西班牙荣登世界第一的橙衣军团,刷新了自己队史的最高胜分!对这支天生就爱强攻的队伍而言,虽然在106年队史里大比分狂胜对手的次数不少,但能赢到两位数,这是第一次发生,有幸在现场或者通过电视目睹盛景的球迷,视频集锦-荷兰再掀橙衣风暴 11球盛宴犒劳球迷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福分不浅。

  此前的数据资料显示,荷兰队历史上最大胜分是9比0,一是发生在遥远的1912年7月4日,对手是芬兰,比赛还是在瑞典索尔纳打的。另一胜场则是发生在克鲁伊夫、内斯肯斯这批选手当道的1972年,在当年的9月1日,荷兰队在世预赛主场把来访的挪威队踢了一个9比0,克鲁伊夫和内斯肯斯各自梅开二度。但这两场狂胜,和今日相比,真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意思,梅开二度算什么,咱这里还有上演大四喜的范佩西!

  圣马力诺是欧洲标准的鱼腩队伍,但理论上也没有差到那么脆弱的地步,队伍里还有几名意甲和意乙的队员,意丙和意丁的队员就更多了,这样组合起来的人马,多少也有点战斗力,最近和罗马尼亚的友谊赛也不过输了个0比1,在这个队伍漫长的被虐史中,被对方打出两位数以上场次的,此前也不过发生了四回,但不幸的他们,遭遇到状态正如日中天的荷兰队。

  比赛本身没有太多的说头,下半场在前后40分钟里进8球,平均5分钟1球,圣马力诺一发不可收拾的崩溃,给了荷兰队创造历史的最好机会。事实上这场比赛可以预料到会打出巨高比分,荷兰队恰好处在一个大赛出成绩的高峰阶段。看看最近三场欧预赛,主场4比1胜瑞典,客场4比0胜匈牙利,主场5比3胜匈牙利,瑞典自不待说,现在的匈牙利也不弱,能在荷兰主场灌人家三球的队伍很少见,但无论你什么来头,无论你的反击多么有力,荷兰队就是坚持进攻为主,以更多的进球打垮对手。这样的气势,倒是和50年代的无冕之王匈牙利队非常相像!

  世界杯之后荷兰队一共打了11场比赛,总战绩是8胜3平(算90分钟法定时间),欧预赛则是7战7胜,进32球丢5球,在这个小组里荷兰队出线就是时间问题,唯一值得关心的,就看荷兰队能否在小组里以积30分的成绩全胜过关!唯一的难度赛事,如今只剩下客场对瑞典的比赛,但荷兰式的华丽进攻,对付北欧球队的高大威猛,取胜招数不少,何况就荷兰队目前这样的状态,怕是对手未战就已胆怯三分了。

  这次欧锦赛的预选赛之王,范马尔维克军团显然已经预订,而在决赛圈能否重现1988年的辉煌,这只岁数结构比较合理、各条线配置合理、关键也具备了各种类型得分手的橙色军团,若能保持眼下这样的状态,24年后重新捧杯也绝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

  (赵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荷兰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