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被忽视救世主竟是英超TOP10 穆帅一类狠角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本轮英超联赛的对手诺维奇,曾经是英超联赛中为数不多的在切尔西面前占据优势的球队。本赛季之前,双方历史上最英超中共交手8次,诺维奇4胜1平3负,还多赢了1场。但眼前的这支来自诺福克郡的球队,2年前还在英甲联赛中打拼。2年连升两级的战绩,让他们在本赛季初显得无所畏惧,2场比赛下来,他们虽然没有赢球,却也没有输球。8月的最进球视频-蓝军铁腰疾风步造点+红牌 兰帕德点射反超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后一场比赛,他们来到了斯坦福桥球场,比赛第64分钟,伊万诺维奇与希拉里奥的配合失误,让诺维奇扳平了比分。眼看比赛已经进行了80分钟,比分还是1-1,关键时刻,一对最不起眼的进攻组合,让蓝军重新取得了领先。

  这对组合,就是阿内尔卡和拉米雷斯。比赛第80分钟,诺维奇队的角球被顶出,切尔西立即由守转攻,阿内尔卡后场高速带球,在中圈附近面对对方2名球员的防守,法国人用余光看到了另一端高速插上的一名蓝衫球员,他巧妙的送出斜传。这名蓝衫球员正是拉米雷斯,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他拿球后,面对最后一名后卫诺顿,巧妙的变向突入禁区,尽管最后一步趟得有些大,但他紧赶几步,抢在守门员鲁迪之前将皮球捅出,鲁迪无奈之下只得将拉米雷斯扑倒。倒地后的拉米雷斯在看到主裁判琼斯将手指向罚球点之后,用力挥舞了攥紧的拳头。兰帕德一蹴而就,将比分变成了2-1。

  其实,本场比赛,拉米雷斯很早便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开场仅2分钟,他的一记远射便考验了鲁迪,皮球弹地后被鲁迪狼狈的扑出了底线。第10分钟,拉米雷斯右路突破后底线传中,仅仅20秒之后,他又回到了本方禁区附近,将对方的皮球破坏出了底线……第90分钟,马塔左路拿球精准长传,拉米雷斯及时插上,在对方禁区线上得球,但由于自己跑动速度太快,皮球没有停好,但还是惊出对方防线一身冷汗。第95分钟,拉米雷斯中路巧妙直传,卢卡库接到他的传球,弧顶左脚射门,造成替补门将鲁德脱手,兰帕德跟进补射脚下拌蒜,否则比分在那时就将被改写成3-1了。

  而阿内尔卡本场虽然打的是替补,但上场之后仍然表现不俗。诺维奇扳平比分之后,场面一度陷入胶着,直到德罗巴重伤,阿内尔卡的替补出场,为切尔西重新带来了活力。除了送出那记关键的传球之外,第89分钟,阿内尔卡右路接马塔的分球后起脚传中,卢卡库俯身冲顶,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第97分钟,切尔西前场打出一系列配合,阿内尔卡先是与卢卡库二过一,随后将球传给了马塔,后者弧顶转身远射稍稍高出。明眼人一看便知,阿内尔卡配合的,都是切尔西的新人。在马塔和卢卡库之间的这2次串联,展示了他深厚的底蕴。加盟蓝军短短几天,无论是卢卡库还是马塔都曾经提到,阿内尔卡像老大哥一般为他们提供了帮助。虽然平时略显沉默寡言,但年龄为阿内尔卡带来的深厚韵味,却是谁都能感受得到的。

  刚刚过去的赛季前准备期,阿内尔卡也许是切尔西前场几大攻击手中最不受引人注目的一个,甚至是斯图里奇都能吸引更多的关注,但博阿斯却清楚他的价值。谁说阿内尔卡没有数据?上一场对西布罗姆维奇,阿内尔卡为蓝军打入了致胜球,这是他个人在英超联赛中的第123粒进球,这个球让他追平了罗比-基恩和曼联旧将德怀特-约克,成为英超的历史第10射手,而且这个数字在切尔西的现役球员中也无人能出其右。此外,在阿内尔卡进球的比赛中,切尔西保持了11连胜。上一场阿内尔卡进球切尔西未能取胜的比赛,还是2009年12月切尔西3-3打平埃弗顿的比赛。这也不难想象,为什么此前盛传的阿内尔卡将在今年夏天离队的消息,慢慢的烟消云散了。现在,转会市场上只剩下了马卢达将转投尤文图斯的传闻。赛后,博阿斯特别提到了阿内尔卡:“卢卡库和阿内尔卡也帮助球队打出了流畅的配合。”

  而在切尔西的中场,拉米雷斯同样属于小人物。他在蓝军的位置,更像是一名角色球员。而提到角色球员,人们的脑海中也许会浮现这样几个名字:乔-科尔,蒂亚戈、古德约翰逊……这些人在穆里尼奥巅峰期的切尔西,都是角色类球员。乔-科尔在效力切尔西的7年间,共出场292次,进球40个。在这40球中,包括利物浦和曼联的大门,各吞掉了2个,阿森纳的大门也吞掉了1个,而他为蓝军打进的最后一球,便是去年4月3日切尔西客场2-1战胜曼联的争冠关键战中的首开纪录。葡萄牙人蒂亚戈只在切尔西效力了1个赛季,进球4个,其中的最后一个同样在曼联身上取得。而冰岛前锋古德约翰逊则同样是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前2年里的一名悍将,穆帅执教切尔西的首战,古德约翰逊的唯一入球帮助蓝军主场1-0力克曼联,那个赛季,切尔西主客场双杀曼联,冰岛人两场都有进球,此外,客场2-2平阿森纳,主场4-2战胜巴塞罗那,古迪都有所斩获。今天这支切尔西队中的拉米雷斯,虽然不显山不露水,却也堪称一个狠角色。包括阿内尔卡在内,穆里尼奥时期的那种角色球员,博阿斯已经有了2个,谁还能说这支切尔西不如穆氏蓝军呢?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