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4725人致敬利物浦最争议标王 红军新宠竟是曼联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6:09  新浪体育
亨德森的圆月弯刀为红军敲开了胜利之门!亨德森的圆月弯刀为红军敲开了胜利之门!
利物浦队友祝贺亨德森打入处子球!利物浦队友祝贺亨德森打入处子球!

  新浪体育讯 2000万镑的身价对于一个1990年出生的21岁球员来说或许是一个太沉重的负担,尤其是在这个凡事都讲究投入产出的商业年代——君不见昔日的金童托雷斯在斯坦福桥,几乎生生被那5000万镑的身价“拖累死”。

  在目前利物浦常用首发阵容中的四位新援中,恩里克、查理-亚当、唐宁的表现都有目共睹。而与唐宁并列今夏红军标王的亨德森,似乎一直中规中矩不温不火,让人看不到有什么理由让肯尼 国王把这个21岁的年轻人扶正,而把上赛季状态火热的梅雷莱斯按在板凳上。这位年轻人的内心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很多时候,球场上的表现跟自信有莫大关系。在梅雷莱斯受伤缺阵的情况下,亨德森更是亟需用出色的表现来击溃所有质疑的声音。而在今天对阵博尔顿的联赛中,亨德森终于打入了他加入红军以来的英超处子球,为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

进球视频-苏亚雷斯销魂外脚背传中 新援收获处子球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回击质疑的时刻发生在上半场的第14分钟,苏亚雷斯在中场左路一脚斜传精确地找到禁区内的唐宁,唐宁迎着来球不停球直接一脚世界级的凌空抽射,可惜被博尔顿门将雅斯科莱宁世界级的扑救挡出!但是球没有打远,正好弹到从右路斜杀入禁区的亨德森脚下。亨德森第一脚的直接射门被后卫倒地封堵,紧接着他改用搓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内弧线,直挂球门左上角,雅斯克莱宁这回只能望球兴叹,皮球应声入网!进球后的亨德森显得非常兴奋,球迷也对他的精彩表现报以经久不歇的掌声和喝彩。

  整场比赛,亨德森在右前卫的位置上非常活跃,有一度他和右后卫马丁-凯利二人的组合几乎将博尔顿的右路变成了红军的走廊。但他的活动范围又不仅限于右路,左路、中路、前场、后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而除了这粒进球,亨德森全场的最大威胁无疑来自于传球。从OPTA的数据来看,在77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一共送出41次传球,29次到位,成功率为70.7%;但是在这41次传球中共有24次是向前的传球,并且有16次精确到位,形成了3次非常有威胁的传球。

  第21分钟,马丁-凯利和亨德森在右路配合,亨德森传中,皮球绕过了后卫和门将,可惜门前包抄铲射的库伊特堪堪没有蹭到皮球,球滑门而出,库伊特遗憾不已;第23分钟,库伊特、查理-亚当和亨德森在中圈附近连续的一脚传递,亨德森一脚直塞洞穿了对方的后方,让苏亚雷斯形成了单刀!可惜苏亚雷斯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挑射稍稍高出了横梁。假如首发的两位前锋再稍微拿捏得合适一点,亨德森在上半场就已经完成了一射两传的惊艳数据。

  除了进攻端的抢眼表现,亨德森的巨大活动范围和不惜力的奔跑、拼抢也让他频频出现在防守镜头中。全场比赛,他还送出了3次准确抢断。因为攻守两端的精彩发挥,在77分钟被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换下时,安菲尔德全场44725名到场球迷起立向他鼓掌致敬,他们已经把充分的信任和爱授予了这个只有21岁的小伙子。而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亨德森和中场核心查理-亚当一样得到了7分,而对他评语是:“在连续的强势表现之后,进球只是他的应得的褒奖。”

  在桑德兰的时候,当时只有20岁的亨德森就已经成为了中场的核心,虽然年仅弱冠,却已有大将风范。而他也被认为是杰拉德式的中场球员,在国际足联官网推荐的2011年值得关注的13大新星中,这位英格兰的本土新星就占有一席之地,同在其中的还有曼联门将德赫亚。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目前身着红军战袍的新星,小时候却是一名曼联球迷。在他三岁的时候,他们一家在西班牙海滨遇到了吉格斯,他妈妈让他骑在她肩膀上跟吉格斯合了影,那张照片现在还在亨德森父母家里的家里。“当我第一次跟吉格斯交锋的时候,我甚至没有勇气跟他说话。”不过,儿时的记忆已经模糊,这位一直视吉格斯、贝克汉姆、斯科尔斯为偶像的球员最终在有曼联追求的情况下加盟了红军,所以KOP们可以看到亨德森现在的心在何处。

  在上一场联赛杯的表现结束后,亨德森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但是他并不满足于此,他说:“我觉得我还可以做出更多的贡献。不过我一直在努力,而且我感觉更好了,希望我可以变得越来越好。当你来到一个像利物浦这样的俱乐部,你目标就是为了赢得奖杯。我们这个赛季有个好的开局,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前进。你们能看到我们有一个强大的阵容,而且我们想赢得每场比赛,那种赢球的心态很重要。利物浦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他们已经赢得了一些荣誉,是传统四强。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下去,继续进步。”

  对一个只有21岁的小伙子,在如此出色又如此努力的表现之后,人们还能苛责什么呢?花2000万镑买这么一个年轻人,听起来像是赌博?没错,可是,谁又能保证,他不会是下一个杰拉德呢?

  (江浸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亨德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