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B队小将进国家队没什么 那儿有巴萨11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将是一场精妙绝伦的决赛,欧洲超级杯——两支参赛球队足以与之般配。”这是巴萨(微博)主帅瓜迪奥拉对即将要进行的巴塞罗那对阵波尔图的欧洲超级杯决赛的定义。

  瓜迪奥拉表示:“我们赢得了参加这场决赛的权利是因为我们赢得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这就我们所获得的。我们已经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而提到不久前的西班牙超级杯决赛,瓜迪奥拉不愿意多谈:“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在备战西班牙超级杯,但是现在它已经结束了,那么就到此为止。现在是这一场比赛。”

  赛前,球队主力中后卫皮克在训练中肌肉拉伤错过了这场决赛,而另外一名主力中后卫队长普约尔则还在进行手术后的康复训练。两大主力中卫同时缺阵,对手又是攻击力不错的波尔图队,瓜迪奥拉对此没表示出过多的困扰:“能出现在这里是我们的幸运,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去迎接这个挑战,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没有皮克和普约尔,这是一个坏消息,但这不是理由,因为我们还有别人。”

  谈到即将要在决赛中碰面的对手波尔图队,瓜迪奥拉对其大加称赞:“他们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有着很高的水平并且知道如何去踢出美妙的足球,他们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而我们也乐意去做这些。”上赛季的波尔图队在少帅博阿斯的带领下一举夺得欧洲联盟杯冠军,主力射手法尔考也摘得了金靴。

  然而随着二人的离队,波尔图实力是否受到了影响?在这一点上,瓜迪奥拉并不这么认为:“即使换了教练和球员,他们仍旧一支在赢球。上个赛季的葡超联赛,他们没有输掉任何一场比赛夺冠,他们是一个非常非常强大的对手,在各个方面都很出色。而我们必须发挥到最佳水平才有可能击败他们。”

  说到巴萨本身的情况,瓜迪奥拉表示:“我们一直都是在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对待比赛,每一场决赛都是独一无二无可复制的,有些时候是一种享受而有些时候则是一种痛苦。”谈到自己队员的身体状况,巴萨主帅风趣的说:“我们比10天以前更好但是却不如10天以后。”他解释道:“在这个阶段我们不可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最好的身体状况,这是因为现在充满激烈竞争的新赛季还没有开始,如果我们可以在那两场艰难的与马德里的比赛中学到了一些什么,并最终克服了困难,那么我们就能取得明天比赛的胜利。”

  超级杯赛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公布了新的一期国家队名单。巴萨B队小将右边后卫蒙托亚首次入选国家队名单,瓜迪奥拉也对此表示了祝贺:“我很惊喜,可以进入国家队成年队对于球员来说是个很大的意外和惊喜,我知道他会做的很好并且不会在国家队感到孤单。”而说到新一期国家队名单的巴萨元素,瓜地奥拉开玩笑地说道说:“算上受伤的普约尔和皮克,我们可以凑齐11人了。”(Marina)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