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恩批评拜仁两队长引炮轰 小猪:他该记得自己说过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23: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在拜仁的更衣室里,卡恩与施魏因施泰格曾经是“邻居”。施魏因施泰格不断强调,卡恩的教诲对他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卡恩的斗志对他的影响是多么的巨大。不过在卡恩身边的几年里,施魏因施泰格并没有像卡恩希望的那样,变成卡恩式的队长。

  27岁的施魏因施泰格是拜仁的副队长,排在他前面的是同为27岁的拉姆,佩戴着德国队长和拜仁队长这两个德国足球最重要的袖标,但是两人在卡恩看来,都不是称职的队长。这也引发了拉姆、施魏因施泰格对卡恩的反击。

  卡恩在自己的专栏中批评说,这一代球员缺少冠军的原因,是像拉姆、施魏因施泰格这样的领袖强烈地认为,现在的足球中不需要一个真正的领袖球员。这样的领袖球员可以说出那些可能不令人舒服的真相,能推动队友前进,为球队争取最大的成功。

  在南非世界杯上,勒夫开始在德国国家队推行“平行管理”的政策,让多名球员共同管理球队,这个理念也逐渐渗透到了德国俱乐部。卡恩不喜欢这种方式,他推崇费迪南德、普约尔、哈维、兰帕德或者卢西奥这样有强烈个性,能推动全队的球员。卡恩说:“没有这样的真正领袖型球员,德国俱乐部要想在国际赛场上夺冠还要等很长的时间。”

  作为俱乐部的传奇球星,卡恩在拜仁很受尊重。不过这一次他显然激怒了拉姆,正在苏黎世备战的拉姆回应说:“某个退役的球员在某个博客上说的内容,我们是不会感兴趣的。施魏因施泰格对这些没兴趣,我也没有兴趣,整个球队都不会感兴趣的。”

  对拉姆来说,卡恩变成了“某个前球员”。拉姆不认为拿不到冠军与所谓的领袖球员有关。他说:“2001年夺冠的是点球,那个冠军很不容易,也需要一点运气。但我们正在为此而努力。”施魏因施泰格也回应说:“我还能很清楚地记得,过去卡恩最讨厌的就是前队友通过媒体发表的评论,他这样伟大的球员应该记得自己说过的话。”

  拜仁上下对队长究竟应该是什么样也持有不同的意见。贝肯鲍尔说:“我能理解卡恩,当有强势球员在场的时候,我们总是能拿到冠军。在困境中,这样的球员能推动队友。施魏因施泰格和拉姆这一对组合与马特乌斯、范博梅尔、埃芬博格或者布莱特纳相比,是另一种风格。他们两个没有人能像马特乌斯一样。”

  不过曾经身为球队领袖的布莱特纳却说:“卡恩或者埃芬博格这样的领袖球员已经不符合时代的潮流了。”拜仁主帅海因克斯支持他的队长说:“拉姆虽然声音很轻,但同样能够与队友有很好的交流,他干得非常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