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密谈米兰仅有意国脚续约4年 卡西:他是外星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9: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10年前,卡萨诺是个期待与质问兼容的精灵,如今,他唯一增长的是年轮,年龄加了10岁,即将步入而立 (明年7月年满30),已被现代足球的多元技术与个性淘汰出主流球星范畴。

  就算普兰德利不用他,舆论也不会有异议,谁让他在俱乐部连4号前锋都排不上——超级杯他是4号,因扎吉健康归来就不一定了。今天的他,较之一年多前桑普英雄、意大利人呼吁其进世界杯时又不同,从挽回形象重跌落到自身难保。

  人们对他的关注,已经不是对他技术能力和个人归属的关心,这一点实在太平淡,而转为对米兰组建、意大利欧洲杯战略发展的好奇、猜疑。他值不值得两支球队再信任他给他机会?他能给两支本土最高级别球队带来什么?如果不能,两队将作何调整?

  15天,4场正名机会

  纠结中,阿莱格里保守,普兰德利勇敢,当然这与两队的阵容构成和一贯路线相关联,如果意大利有伊布拉、帕托,巴洛特利再正常点,卡萨诺未必有位置。对卡萨诺的技术定位、人性扶持与要求,两教练并无二致,他们都珍惜这块即将过保质期的宝贝,期待在过期前加以最大化利用。对西班牙漂亮胜利的一场国家队赛事(博斯克赞扬卡萨诺和德罗西最惊人),不可能彻底转变卡萨诺命运,只是暂缓了他的“死刑”,迫使其在死缓期间“认真改造、重新做人”。

  具体说,鉴于米兰的巴西球员休假到本月25日即联赛开赛前两天,帕托、罗比长期缺席,皮波沙拉维伤不愈,巴罗斯基租到切沃,米兰只有伊布拉、卡萨诺两位一线前锋,巴里人的缓刑期便有半个月,改造场合有上周日对马尔默的热身、周四TIM杯、下周贝卢斯科尼杯和联赛首轮共4次,他的红黑前途握在这4场比赛中,而他在米兰的前景又影响着国家队地位。

  普兰德利明确说过,“俱乐部踢不上球的球员,很难进国家队”,上周让他首发、当队长更多是一种人情大礼,因为比赛在巴里进行,卡萨诺首次代表国家队回老家(2009年里皮带队在巴里对爱尔兰,观众猛批里皮选人),普兰德利同样考察了帕齐尼-巴洛特利组合,并称“罗西是现阶段意大利最强前锋”,“罗西-巴洛特利组合还有的是机会考察,这对组合拥有惊人的摧毁力,速度技术完美融合。”他并未给卡萨诺任何保障,和阿莱格里一致。意媒体认为,罗西-巴洛特利才是意大利未来首选。

  不是天才,却是不死鸟

  两位教练对卡萨诺的评价均为五五开。国家队赛间,卡西利亚斯狂赞卡萨诺,“意大利全队我最想拿掉哪个球员?卡萨诺!我了解他,他是地道的外星级别天才,尽管他有时失去理智神志不清。很遗憾,他在皇马没完全表现出来。”普兰德利否定上述说法:“球员们互相点评时太慷慨,张口闭口都是天才。在我看来,那些连续10年高位表现的人才叫天才。卡萨诺是个优秀球员,某些时刻,他能完成匪夷所思的球场贡献,西班牙人和我一样清楚。”

  很明了,普兰德利不认为卡萨诺属外星级,“他特别需要一场大战表现他自己,我看中他心里颠覆被动形势的欲望。”这才是使用卡萨诺的真正原因。“米兰第四前锋?这不是主力和替补的问题,关键在他必须连续同一水准踢若干比赛。留在米兰多久是他自己的事,只要他保证现有的动力、压力、紧迫感,我确信他会为博得位置尽全力,如此,他变成米兰主力我也不吃惊。挤掉帕托、罗比尼奥上位有什么可稀罕的?安东尼奥自己到现在还不是很清楚自己的潜力!”

  马尔米海滩餐厅内,阿莱格里和加利亚尼在庆祝教练44周岁生日当晚,共同观看意大利与西班牙一战,第二天都给卡萨诺打了祝贺电话。加利亚尼走形式:“安东尼奥很好,总算踢了一场漂亮球。”教练说:“为他高兴,比赛给他注入了强烈的自信和动力,看来他会以完美状态迎接联赛开局。第一天集训时我就跟他说,‘一切取决于你自己。在我眼里,你是米兰人,你肯定留下’,加利亚尼完全同意我的观点。只要他延续上赛季的进球和助攻数,我就满足。”

  教练没再提体重超标一事,而这个高层对卡萨诺严格限制、略微不满的身体指标,卡萨诺很在乎,“我承认我超重两三公斤,但这不阻碍我上演一场精美比赛。有人说我完蛋了,纯粹撒谎,我是不死鸟,我非常肯定,我比上帝更确认。这段时间对我来说不走运,我更要感谢普兰德利和领队里瓦,他们对我一如既往的好。”卡萨诺对国家队人士的盛赞,把形势概括为“不走运”,针对米兰的情绪昭然若揭,他最想“报复”的就是高层对他体重的冷眼。

  超重3公斤,重要吗?

  卡萨诺究竟超重多少?他目前体重76公斤,身材的横向发展很清晰,速度、爆发力、脚下频率都不如从前。按《米兰体育报》给出的足球运动员理想身高体重配置,卡萨诺1.75米,理想体重该是73公斤,他超重3公斤,身材是罗纳尔多、小罗晚年的翻版。

  他对西班牙全场最精彩触球,就是开局7分钟在跑动中遭拦截、右脚脚跟磕球给插上的蒙托利沃,接着一系列眼花缭乱配合克里西托射门击中立柱,一整套号称“比西班牙更西班牙”的配合,始于卡萨诺无奈情况下的诡异分球。回想去年他在国家队的进球、脚跟助攻及在米兰的进球助攻,全部出自巧劲,多在静止状况下瞬间的想象力爆发,他不会高速的盘带、插上、串联全队进攻体系,和伊涅斯塔、梅西、C·罗等顶级高手的差距一目了然。较之罗马和桑普时期,他门前威胁力、过人成功率都降低了。

  《米兰体育报》分析:“体重超标只是个表面数字,不足以一棒打死卡萨诺。体重反映的是球员心态,是对职业定位、自律性、球队规则多项含义的理解。增重是运动员享乐主义高过竞技状态的自然结果。阿莱格里对球员身体素质,即对抗、扯动、前插、迂回的能力要求极高,这也是罗比尼奥屡屡浪费机会还能出场的根本原因。”

  媒体透露,米兰主要球员加图索、伊布拉、西多夫、帕托等关爱、怜惜卡萨诺,很团结,并不是帕齐尼感觉的那样“米兰没人保护卡萨诺”,只不过当卡萨诺用个性挑战教练的要求时,是非明了,队友插不上话。

  超级杯前,卡萨诺和经纪人已开始找出路,联络紫百合、热那亚,米兰也想到一些后手方案,但米兰没人主动推进交易,依卡萨诺的决定行事,不强留也不删除,视他为非主力的团队一分子,就和对待耶佩斯一样。

  阿莱格里和卡萨诺上周末谈话中还提到了续约,把卡萨诺合同续到2015年,真正当做一颗战略棋子,米兰想稳住唯一的意大利国脚,对本国足球多点贡献。现在需要卡萨诺摆正心态和位置,也像哥伦比亚后卫那样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何况,眼下的机会大把,包括联赛首轮还有4次比赛给自己正名。如果这种天时地利都不能把握住,最迟明年1月,卡萨诺会到中游球队去当霸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卡萨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