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斯内德都卖脑子进水了?国米惊人卖血背后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1: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安郅的询盘一看便知经过了缜密考量,极有技术含量,非常贴合球员的价值和我们的需求,值得我们重视。现在由我们和埃托奥分别去研究、作决定。”莫拉蒂使用了专业经济术语“询盘报盘”和只有书面才能见到的词汇 “贴合价值”,这个词本意是意大利政府给神甫们的薪俸,带有某种宗教、神权色彩不可质疑,表现了主席对俄罗斯人攻势的高度评价及愿意合作的心理。

  “我知道,国米缺钱,只要价钱合适,他们肯定卖我,我已在出售行列。”斯内德的表态和他的传球一样不拖泥带水。起先,球迷情愿相信国米不会在一个夏天出售两位当家花旦削减战斗力,但形势的发展演变无限度证明着一个真理:足球界没有不可能。不管最终结局如何,目前这对双星与国米渐行渐远乃至分道扬镳的态势,本身便是一个不安的信号:国米愿意为了金钱牺牲巨星,莫老板的思路天翻地覆。

  莫拉蒂对球星的钟爱和情感付出无须赘述,成为他收揽人心的法宝。为什么走到今天这种忍痛割爱的地步?为了普拉蒂尼的公平竞赛新政,为遵守“开销不得高于收益”的要求,为避免两三年后可能的违规处罚。莫拉蒂很规矩,不像阿拉伯老板们那么无视欧足联胆大妄为。

  普拉蒂尼新政最早在2013年起动,审视俱乐部近两年财政(即2012、2013),决定是否从次年欧战开始采取惩罚那些两年总计亏损超 4500万欧元的球队。4500万的设定,给予俱乐部对青训营、硬件设施如球场和训练营等建设一定的投入空间,欧足联认可这些有益开销可以亏空。

  以这个评判尺度看,德勒公司计算了2009、2010年欧洲豪门的财政状况,发现7家豪门亏损超标,曼城最多2.495亿,国米排行老二 2.234亿,随后为切尔西、曼联、米兰、巴萨、瓦伦。巴黎、尤文、马竞、里昂等亏损在4500万之内。盈利球队以阿森纳的1.124亿为首,还有皇马、热刺、不来梅、拜仁、那不勒斯等。

  国米近两年并无重磅引援,两年前还有伊布拉的进账,亏损源于薪水毒瘤,上上赛季税前1.3亿,上赛季1.2亿。球队工资占意甲盈利分配的比重过高,72%,英超和西甲是62%,德甲52%。国米无专属球场,市场收益又不突出,凸显了工薪的拖后腿。执行董事即财政管家凯尔菲此次力主卖掉双星,节省因埃托奥的1050万和斯内德的650万税后高薪。莫拉蒂曾认同斯内德转会,但不放私交更好的埃托奥,现在妥协了。为健康,卖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