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超揭幕中国军团只剩张呈栋 7个月后他终伤愈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2011-12赛季的葡超联赛将正式拉开大幕,在董方卓和王刚先后离开葡超后,上赛季三名中国球员共同征战顶级联赛的局面如今只剩下张呈栋(微博)一人。而他效力的球队也不再是雷利亚,而是变成了先前王刚所在的贝拉马尔。本周日晚,他们将在首轮比赛中客场挑战马尔蒂莫,这也很可能将是张呈栋在今年年初重伤后的第一场葡超联赛。

  虽然因伤很久没有接受系统训练,但是由于7月中旬就确定了加盟贝拉马尔,张呈栋随队一起度过了赛季前的体能储备和备战期,加盟后他一共随队打了6场热身赛,虽然没能进球,但主教练也深知在经历一场重伤后球员的恢复不是朝夕可成,因此也并没有给他施加过多的压力。张呈栋在6场比赛中除了第1场是替补外,其余5场全部首发,看起来主帅对他的期待值很高,如果能够恢复到平时的状态,贝拉马尔的主力前锋位置应该是对张呈栋虚位以待的。

  张呈栋本人很熟悉葡萄牙的生活,虽然仍然是租借形式,但是他对能加盟贝拉马尔队也是比较满意,在重返雷利亚无果并且闹的不太愉快后,他也很快开始努力融入到新的球队之中。当然,由于王刚之前曾效力该队2个赛季,因此球队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也是丝毫不陌生的。对于张呈栋来说,和球队磨合起来要方便许多。

  本场比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将有两个主要看点,第一是张呈栋在加盟全新球队后第一场比赛能够带来什么样的表现,第二则是在1月17日受伤之后,整整7个月的时间,我们将看到怎样的一个他?相信在克服重重困难之后留在葡超之后,张呈栋的表现不会令大家失望。

  (Coo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