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利同巴足协主席交恶 曾称对方应辞职以谢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8:4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杨立民

  对于国际足坛来说,能够最好代表巴西足球的人物当属“球王”贝利。贝利如愿成为巴西世界杯赛的全球形象大使,但这个任命来自于巴西联邦政府高层,并非巴西足球和世界杯组委会的主管、巴西足协主席里卡多·特谢拉。

  在30日的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上,贝利同特谢拉都坐在嘉宾席的前排,而且是并肩而坐,但两人之间没有任何交流。相反,两人之间充满了僵硬和对峙。本来在抽签仪式上,并没有贝利的座位,特谢拉不希望在这里看到贝利,结果在政府高官的介入下,贝利才出现在这次首次在巴西本土进行的国际足联的正式活动上。

  如果贝利不能出现在这个场合,巴西政府官员势必会蒙羞,最后在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亲自交涉下,贝利才得以被任命为巴西世界杯全球大使,并得到出席这个活动。

  29日晚,贝利在接受世界杯形象大使任命仪式上回应他是否会被邀请参加抽签仪式时说:“他(特谢拉)是足协主席,他有权利决定是否邀请我。如果我没有接到邀请,我不会去。”贝利公开同特谢拉决裂,称巴西体育部长奥兰多·席尔瓦是他的新老板。

  特谢拉被英国媒体列为卷入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腐败事件的人物之一,他对此矢口否认,并指责英国媒体是“强盗”。对于英国足球,特谢拉也颇有微词。在这一点上,贝利找到了同特谢拉唱反调的机会。贝利指责特谢拉称:“这(批评英国媒体和英国足球)对巴西不好。有人说过头了,说出的超过了他了解到的东西。如果引起争议,这对巴西没好处。关于里卡多(特谢拉)接受采访时,我们总是感觉费解和无奈。我希望从现在开始,我们能够不再这样,希望他能为了世界杯的成功做合理的事情。”

  目前还无法确定贝利是否会隶属于特谢拉领导的团队,但两人作为共同为世界杯做事的关键人物,如此水火不容,显然将损害巴西世界杯的组织和宣传。贝利敢于同特谢拉叫板,除了个人在足球领域的特殊地位,还有巴西体育部长席尔瓦的支持,从29日的大使任命仪式和30日的世界杯抽签活动看得出两人关系亲密。席尔瓦形容贝利“为几代巴西人树立了榜样”。

  贝利今年70岁,参与过12届世界杯,其中四次是作为球员参与,其他八次是以顾问身份或者纯粹个人喜好参与其中。贝利评价自己对巴西足球发展的作用也毫不含糊,“1958年,我17岁时开始就已经在提升巴西的形象。没人知道那时候巴西是什么样子,甚至有人以为巴西首都是布宜诺斯艾利斯。能够做这项工作(担任世界杯大使)我充满自豪,我们想要帮助巴西,想联合所有的力量。但这个国家的某些人不希望贡献力量,如果这样,那后果一定很悲哀,”贝利仍不忘影射抨击特谢拉。

  贝利同特谢拉的积怨由来已久。10年前,当时巴西足球处于衰落阶段时,贝利就指责特谢拉难辞其咎,呼吁他应该辞职以谢天下。

  早在1993年,贝利就公开指责特谢拉领导的巴西足协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在出售全国足球联赛电视转播权时向贝利经营的公司敲诈勒索,两人从此结下冤仇。此后,特谢拉的岳父、时任国际足联主席的阿维兰热又拒绝邀请贝利出席1994年美国世界杯抽签仪式,使得两人的矛盾进一步加深。到了1998年,时任巴西体育部长的贝利主持起草了一项旨在改革巴西足球的法案,人称“贝利法案”,但法案不仅遭到特谢拉的强烈抵制,也遭到阿维兰热的坚决反对。阿维兰热甚至威胁说,如果贝利执意进行改革,巴西队将不能参加世界杯赛。如此一来,贝利和特谢拉的矛盾更深了。后来,当特谢拉领导的巴西足协为争夺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而努力时,贝利则在国际上大力宣称巴西不具备举办世界杯的条件,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贝利在拆特谢拉的台。(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贝利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