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雷斯1秒击破98天球荒 他出彩须切尔西天神屈尊让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对阵阿斯顿维拉,是一场并没有太大悬念的比赛,2-0的比分也在情理之中。但比赛的高潮还是在比赛打到1小时时出现,托雷斯的进球引起了整个香港政府大球场的欢呼。

  托雷斯的进球发生在比赛的第59分钟,当时,马卢达禁区前沿一脚低射,皮球正好弹到了托雷斯的脚下,西班牙人顺势右脚推射破门,将比分变成了2-0。此时,托雷斯刚刚被换上场,还不到1分钟,这记射门也是他的第一脚触球。这记闪电进球也充分反映出了托雷斯的实力。如果换作一般的球员,刚刚出场,对比赛场上的气氛尚不适应,根本不会出现在恰当的位置;即使出现在了禁区内,很可能由于准备不足而错失良机。而托雷斯则不然,他的瞬间反应和对球的恰当处理,体现了他作为一名超一流前锋的实力。也就是说,无论在什么时候,如果他在危险区域拿到球,他是完全有能力把机会转化为进球的。

  托雷斯出场之后得到了碰头彩,但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70分钟,切尔西中场右路送出直传,托雷斯接球后一个漂亮的人球分过,摆脱了邓恩的防守,禁区内小角度射门,可惜被维拉守门员吉文用脚挡出。1分钟后,托雷斯再次获得机会,马卢达禁区左侧横传,托雷斯出现在了前点,他的左脚扫射再次被吉文化解。这两次进攻,都体现了托雷斯出众的脚下感觉。赛后,博阿斯特别谈到了托雷斯:“(取得进球)对他有好处,因为最终,当你破门时,你会得到更多的信心。”

  细心的人们会发现,在这个赛季前准备期中,本场比赛是托雷斯和德罗巴第一次在锋线上搭档。本场比赛之前,博阿斯特别谈到了这一点:“托雷斯和德罗巴还没有一起出场过,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永远不会一起出场。如果你想要看到的话,本周就能。”博阿斯说到做到,托雷斯不仅与德罗巴一起出了场,还进了球。

  但与此同时,人们不难看到,托雷斯的进球,都是以德罗巴的牺牲为基础的。上赛季,托雷斯仅为切尔西打进1球,那个进球发生在今年4月25日切尔西主场3-0战胜西汉姆联的比赛中(那场比赛距离今天已经有了98天),当时,德罗巴已经下场。这个夏天的第一场教学比赛,托雷斯在维康比的面前进了球,当时德罗巴同样没有出场。今天的比赛,托雷斯虽然与德罗巴一起出现在了球场上,但他的进球,以及他的另外两次射门,其实与德罗巴的关系并不大。这当然与切尔西的打法有关系。过去7年,切尔西一直在倚重德罗巴,中场球员也都为他做球,科特迪瓦人也因此变得比较独了。但今天的比赛,在两人同时出场的时候,托雷斯打的是中锋,而德罗巴打的却是偏左的边锋位置。博阿斯正在试验德罗巴为托雷斯掩护策应,而主打托雷斯的打法。也就是说,要让托雷斯出彩,需要德罗巴让位。

  但托雷斯具备这样的实力吗?对于自己的状态,托雷斯本人没有过任何怀疑。他说:“我才27岁,我没有忘记怎样进球,我会进球的。我们都在尝试为了新赛季展现出我们的最佳状态,在切尔西,人们对我们期望很高,而在这里呆了6个月以后,我可以看到他们拥有的求胜欲望。”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德罗巴年龄的增大,切尔西的进攻重心必然将慢慢从德罗巴身上转移走,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技术型球员的引进,托雷斯也会得到更多的支持。队长特里说:“托雷斯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他渴望拿到英超冠军。”有了今天这个起点,这一天也许已经不远了。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