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迹!神人3秒挡2必进球 国米有他可让援兵来北京度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神奇、神奇,还是神奇!今天凌晨,国米(微博)在都柏林超级杯上2球击败了苏超豪门凯尔特人,但比赛中最抢眼的并非是破门的帕齐尼或者新援卡斯泰尼奥,也不是状态复活并且表现奇佳的潘德夫,而是二号门将卡斯特拉齐,他用自己大神级别的表现向人宣告:国米完全不需要紧急征召塞萨尔出战超级杯,因为国米在北京有卡斯特拉齐,足矣!

  视频-国米门神精彩集锦 高接低挡铸就不可逾越防线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卡斯泰尼奥开场7分钟就为国米首开纪录,但是打法凶悍的凯尔特人也绝缺乏进球的机会,只是可惜,今天站在国米球门之前的卡斯特拉齐几乎如有神助。第23分钟,凯尔特人左路发动攻击,长传越过了盯防的齐沃,萨马拉斯距球门9米处顺势凌空低射,但反应及时的卡斯特拉齐飞身用手掌将球托出了远门柱,以一己之力力保球门不失。3分钟之后,凯尔特人的布朗远距离发炮,但他的左脚低射直接被卡斯特拉齐到底扑下。

  “卡斯特拉齐奇迹!”《米兰体育报》赛后用这样的话语来赞扬卡斯特拉齐,但如果纵观整场比赛,扑出萨马拉斯的射门仅仅只是卡斯特拉齐今天的热身演出罢了,他最惊艳的表现出现在上半场的第34分钟,那是国米全场比赛最危险的时刻。当时凯尔特人的布朗右路传中,结果禁区内的拉诺齐亚断球之后遭遇对手逼抢,齐沃赶来救援却将足球直接踢给了无人盯防的萨马拉斯,后者随即直接转身扫射,但被卡斯特拉齐用左膝挡出,马尔格鲁禁区边缘补射,反应迅速的卡斯特拉齐用左手再次封杀了对手的进球一会,转瞬之间不过3秒钟,凯尔特人连续获得2次必进球机会,但全部被卡斯特拉齐化解,国米球门力保不失。

  下半场比赛,国米进攻势头有所减弱,但凯尔特人方面却并不缺少破门的机会,第75分钟,布朗直塞禁区右侧,斯托克斯反越位成功后获得了单刀机会,但是他近距离的抽射再次被卡斯特拉齐用脚挡出了门柱;不到1分钟之后,胡珀在门前10米处的扫射又一次被卡斯特拉齐神奇封出球门范围之内。一直到全场比赛结束之前的最后时刻,凯尔特人仍然有机会取得1粒进球,伤停补时第3分钟,凯尔特人获得门前27米的直接任意球机会,主罚的扎萨格里踢出的任意球质量颇高,直挂球门死角,但是卡斯特拉齐奉献了今天比赛的最后一次超精彩扑救,他飞身将球托出底线,连最后一个机会都不留给凯尔特人。

  由于原定的超级杯主力门将维维亚诺意外重伤,加斯佩里尼电话急招塞萨尔回队并出征北京,但本场比赛,卡斯特拉齐首发踢满全场,而塞萨尔则在场边坐了90分钟的板凳。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足球就是如此难以捉摸,加斯佩里尼让塞萨尔也去北京,但是卡斯特拉齐却用自己的发挥表示,塞萨尔完全可以留在巴西继续自己的度假。”

  不过对于球队招回塞萨尔,卡斯特拉齐却并不介意,赛后他对国米官网表示:“塞萨尔回来了,对我来说是不是有些糟糕?不,显然不是这样的。我接受各种各样的位置,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现在情况很好。在与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之后,我也有点伤,但是很幸运,现在没事情了。塞萨尔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这是所有人都认可的事情,但是从技术上来说,教练也可以选择我上场,所以只要我出场,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加斯佩里尼希望让美洲杯的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那么在看到卡斯特拉齐如此好的状态之后,加帅是否会选择让塞萨尔仅仅是来北京旅游一趟呢?

  (卞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2011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