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双替补爆发陷曼奇尼两难 新吉格斯怎可拱手让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圭罗价值3800万英镑的收购让他的阿根廷同胞特维斯变得不再不可或缺,在进行了这样大手笔的引援后,今夏曼城的锋线补强已近结束,相比之下,倒是边前卫的人选,值得曼奇尼斟酌一番。在7月30日进行的一场与爱尔兰明星队的友谊赛中,曼奇尼令亚当-约翰逊和赖特-菲利普斯两位边锋齐齐首发,两人则各自奉献一球,帮助蓝月亮以3比0赢下比赛。

  亚当与小赖特之外,曼城本场几乎以全青训阵容出战,除了巴里戴上队长袖标坐镇中场之外,场上一片“愣头青”。尽管即将年满三十岁,赖特-菲利普斯其实也贴着“曼城出品”的标签,作为老前辈,他表现得很“为人师表”。开场仅仅2分钟,小赖特就在禁区右侧强行施射,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第4分钟,小赖特右路突破传中,小将古德蒂射门偏出;5分钟后,“倒霉的小赖特”在排人墙时被对方的任意球击中要害,倒地片刻后他立即重新投入比赛,脚头火热,小赖特的比赛态度也积极得多。

  上半时比赛略显沉闷,除了小赖特及亚当在两翼的反复突进外,曼城很难获得进入对方腹地的机会,爱尔兰明星队适时地扎起了铁桶阵,只要曼城逼近禁区,就有9名球员“护驾”,前45分钟双方互交白卷。第51分钟曼城终于打开僵局,巴里在中圈弧附近猝然发难,身后球找到小赖特,后者跳起凌空抽射,皮球应声入网。虽然回放显示此球略有越位嫌疑,但小赖特的射门着实不赖,就连解说员也大呼“漂亮”。进入夏季备战,小赖特状态很火,在对垒墨西哥美洲和温哥华白帽队都有进球,尽管度过了一个艰难的赛季,出身曼城的小赖特还是很希望用表现说服主帅:“我是曼城的一员,我想留在这里。”面对媒体小赖特连忙“表忠心”,而主帅对他的回应非常模棱两可:“一直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可不好,我们将努力寻找解决方法,希望结果能让他感到高兴,不过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球场另一侧的亚当-约翰逊本场表现丝毫不逊于小赖特,在上个赛季,亚当-约翰逊经常以替补身份登场,而以“下一个吉格斯”为奋斗目标的英格兰年轻边锋总能不负众望,用自己的才华帮助球队攫取胜利。曼奇尼曾赞扬他说:“看亚当-约翰逊踢球,总让我想起年轻时的吉格斯,在突破上,他能和吉格斯一样好。”爱尔兰明星队的后防线堪称羸弱,碰上这样的对手,约翰逊也没有手软。第56分钟,亚当左路犀利突破后低平球送给小赖特,可惜后者的射门没能压住皮球。尝试助攻未果,亚当干脆冲锋陷阵,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曼城小将萨维奇后场长传,亚当反越位成功,领球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外脚背弧线球将球打入死角,2比0!曼城锁定胜局。

  出身米堡青训的亚当-约翰逊以“胆大心细”闻名,时常能在场上做出惊人之举,或突施冷箭远射发炮,或电光火石突破过人,是英超后卫的心腹大患。第71分钟,亚当在距离球门30码拔脚怒射,球虽然打高,却显得信心十足;第84分钟,飘忽跑位到右侧的亚当轻松突破对方后卫,起左脚将球吊入禁区,替下小赖特的小将斯卡普兹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面对门将把球送入龙门。

  交出一传一射优秀答卷的亚当-约翰逊却正处于离队传言之中,此前《每日邮报》爆料,埃弗顿队正在准备就亚当向曼城提出租借要求,而由于曼奇尼并不能保证亚当的出场次数,有传言称兜售了亨德森的桑德兰希望以20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亚当。更有甚者《曼彻斯特晚报》称切尔西也瞄上了亚当,曼奇尼则回击道:“亚当是本土球员中的佼佼者,我们不会将他拱手让给争冠对手。”

  曼城主帅仍打算继续巩固中场,使亚当和小赖特不得不面临残酷的现实,曼奇尼面对媒体公开表态:“球队还需要在中场和边锋位置上引援。”而在曼城目前的边锋名录上,擅长传中的米尔纳绝对不会走,能边能中的席尔瓦更是球队肱骨,甚至连“坏小子”巴洛特利也能客串一把边路,剩下小赖特和亚当-约翰逊,两人中必有一人将被扫地出门。一个是状态火热、年近而立的“自家人”,一个是才华横溢、年仅24岁、能左能右的边路利器,谁走谁留,曼奇尼看来要动一番脑子了。

  (黄恒馨)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赖特 亚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