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足协主席炮轰英媒体惹争议 英记者已联名投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29日体育专电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抽签前夕,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再惹争议,他不但拒绝英国媒体的采访,还称对方是“堕落腐败”的。

  特谢拉和英国媒体积怨已久,2010年BBC曾爆出这位巴西足坛头号大佬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国际足联中的“受贿大户”。BBC的调查显示,特谢拉在1989年至1999年期间从国际足联合作伙伴ISL公司收取了高达1亿美元的赃款。不仅是BBC,特谢拉和英足总的关系也十分紧张,在英格兰申办世界杯失败之后,前英格兰足总主席大卫·特里斯曼公开指责特谢拉在申世期间做出了违背道德的事。

  最近,特谢拉在接受一家巴西杂志采访时不遗余力地抨击了英国媒体和英足总,此次的言论无疑是“火上浇油”。在巴西足协发言人罗德里格·帕伊瓦宣布特谢拉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后,一名愤怒的英国记者试图冲破安保人员,想要面对面地和特谢拉对质。帕伊瓦表示按照原计划,29日晚些时候特谢拉将会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但目前紧张的局面让巴西足协可能不得不取消这次媒体会。

  特谢拉炮轰英媒体一事爆出后,各方都发出了指责的声音。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得知此事后表示,特谢拉的行为没有考虑到国际足联的利益,他稍后会向巴西足协询问此事。而“球王”贝利也对同胞此次的行为深感不满,指责特谢拉是在给巴西脸上抹黑,“这次争议影响了巴西的形象,特谢拉总是在接受采访时制造误会。为了这次本土世界杯,我希望别在发生这样的事了”。

  据悉,一些英国记者已经联名向巴西足协投诉,并计划在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开始前进行一次针对特谢拉的抗议游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