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需要自己的邓加 谁敢把特维斯驱逐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7:42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纽迈律师

  事务所律师

  方正宇

  巴蒂斯塔遭遇下课的结果并不冤枉,毕竟他在队内拥有国际头号球星梅西的背景下,也没能率领球队实现晋级美洲杯四强的目标。可问题在于,未来又将由谁来带领阿根廷足球重塑辉煌呢?

  在美洲杯举行期间,不少阿根廷球迷发出了重召马拉多纳的呼声,但平心而论,同为1986年世界杯冠军球队的成员,马拉多纳并不比前队友高明多少。导致他们两人失败的原因完全相同,那就是“主角多了演不好戏”。

  仅以球星能力而言,阿根廷足球其实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光景。除了梅西当仁不让占据“足坛第一人”的位置之外,特维斯、阿奎罗等人也都是俱乐部领域内的超级红人。

  可就像电影不可能单纯依靠堆砌明星取得成功一样,在阿根廷队的战术体系中,目前也出现了由于明星太多而导致分工不明确的问题。无论梅西、阿奎罗还是特维斯,在俱乐部中都是需要足够控球权来展现才华的核心人物,然而在阿根廷队,当他们同时出现在场上时,身边出现了要来分享控球权的队友,却没有那种甘愿进行策应的“绿叶”。在这种情况下,阿根廷队的失败就成为了一种必然结果,也再次证明在现代足球的背景下,整体配合要比个人能力具有更重要的价值。

  阿根廷足球如果要想破解以上难题,并不只是需要从技战术角度拿出方案,而是更需要主教练展现出个人的铁腕风格。比如为了确保梅西在进攻体系中的核心地位,能否将备受球迷喜爱的特维斯驱逐出队?更有甚者,如果梅西被证明不适合国家队的战术风格,那么是否可以剥夺他的主力位置?

  目前看来,无论巴蒂斯塔还是马拉多纳,都不具备这种“壮士断腕”的极大魄力。如果回顾历史,佩克尔曼算是近年来魄力最大的一位阿根廷教练,在2006年世界杯前,为了确保里克尔梅派系的地位,他不惜将萨内蒂、萨穆埃尔等名将排除在阵容之外。尽管此举引发了巨大争议,却造就了1990年之后在世界杯上走得最远的一支阿根廷队。

  而在新锐教练中,目前最适合阿根廷队的人选,倒是去年拒绝将大小罗乃至阿德召入世界杯阵容的邓加。当然,由巴西人来执教阿根廷队是个天方夜谭般的想法。但无论如何,阿根廷队必须尽快找到自己的“邓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