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门线技术或现身世界杯 五裁判规则应用于欧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27日体育专电 27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如果球门线技术被证明可靠且准确率高,他们很可能会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采用这一技术。

  与网球比赛的“鹰眼”类似,球门线技术可以对一个球是否进了球门线做出快速准确的判断,并且只有负责比赛的官员能够收到这一信息。

  目前,国际足联正努力争取、希望能够通过高科技来帮助裁判进行判罚。布拉特长久以来都反对将高科技引进足球比赛。然而,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兰帕德的一个明显越过球门线的进球被裁判误判为无效后,布拉特迫于压力同意对球门线技术进行重新讨论。

  布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明年三月份我们将会对是否采用球门线技术作出最后的决定,如果该项技术可靠,可能会在2014年的世界杯上采用这一技术。”

  与此同时,国际足联还将在明年研究决定是否采用“五裁判”规则,即在每场比赛除了传统的主裁判和边裁外,再增加两名禁区裁判。他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站在球场两端的底线外,负责“特别关注”该侧禁区内的情况。此裁判系统在联赛中试行成功后,将很可能被应用于2012年的欧锦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