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新帅浮出水面锁定1人 巴蒂斯塔遭弃背后藏阴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换帅还是取消升降级,都暴露了阿根廷足球的不可捉摸性。阿根廷兵败美洲杯后,尽管有90%的球迷要求巴蒂斯塔下课,阿根廷国家队事务处副主任温贝托•格隆多纳(阿根廷足协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之子)却在第一时间表示,足协支持巴蒂斯塔留任。然而就在人们认为巴蒂斯塔帅位不会动摇的时候,上周末,阿根廷足协又传出消息,称将在本周一举行会议,讨论国家队主教练巴蒂斯塔的去留。

  然而种种迹象表明,这个会议只不过是走过场,因为格隆多纳早已决定牺牲巴蒂斯塔,以稳定自己的位置。阿根廷足协技术总监比拉尔多表示,足协内部的消息人士说,巴蒂斯塔已经“出局”。阿根廷足协设立有一个27人组成的选帅委员会,委员包括足协高官和各大俱乐部的主席。尽管像阿根廷人俱乐部主席塞库拉、全男孩俱乐部主席布加罗这样的人支持巴蒂斯塔有条件留任,比如要求巴蒂斯塔清洗一些球员,解决特维斯去留的问题。然而河床、博卡、贝莱斯等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反对巴蒂斯塔留任,这就决定了巴蒂斯塔的凶多吉少,因为支持他的都是中小俱乐部,而反对他的则是豪门俱乐部,后者的影响力要比前者大许多。比拉尔多此前也表示,巴蒂斯塔下课有很大可能:“参加会议的很多人是俱乐部领导者,而这些人常常一年要换3、4次教练,换帅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

  《奥莱报》也指出,巴蒂斯塔已经失去人心,在上任的时候,他获得的支持票是19票,反对票只有1票,但现在,支持他的只剩下4票,反对他的倒有16票。俱乐部大佬们认为国家队失败的责任在巴蒂斯塔,格隆多纳尽管当初力挺巴蒂斯塔上任,但现在看到俱乐部大佬对巴蒂斯塔十分不满后,也决定牺牲巴蒂斯塔,以稳定自己的位置。10月份,阿根廷将进行足协大选,80岁的格隆多纳早就表示,他还想再担任一届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虽然把巴蒂斯塔的头颅交出去了,但他不会牺牲比拉尔多,他的儿子小格隆多纳。有专家指出,格隆多纳的生活经验和社会阅历太丰富了,说不定他早已有倒巴蒂斯塔的想法,表面挺巴蒂斯塔,实际却是倒巴的总后台,他做得衣无缝,表面上看来还是别人推动了倒巴蒂斯塔的风潮。

  巴蒂斯塔的兄弟诺博托也表示,巴蒂斯塔心情很不好,他把自己关在家里,焦急地等待着足协会议的结果。诺博托还透露,令巴蒂斯塔十分失望的是,只有一位球员(坎比亚索)在困难时刻给他打了电话表示支持,“如果球员们能支持他,那么我的兄弟情绪会好很多,他会抬起头来,留任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加。”梅西等巨星都三缄其口,这也是阿根廷足协很放心地将巴蒂斯塔解职的原因之一。

  在选帅的问题上,尽管球迷在美洲杯期间一直呼吁老马回归,甚至有球迷闯入阿根廷国家队基地,打出了“迭戈回归”的标语。但老马“复辟”目前看来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与格隆多纳的关系已经完全破裂,老马自己也表示:“他们不会给我机会。”《奥莱报》称,如果巴蒂斯塔离职,最有希望接替的人选将是前拉普拉塔大学生队主教练萨维利亚。他曾经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担任帕萨雷拉的助手,后来担任大学生队主教练,战绩也相当出色,受到阿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青睐。在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前,格隆多纳曾希望萨维利亚担任这一职务,但是他当时和俱乐部有合同在身,所以无法赴国家队执教。

  除了萨维利亚之外,巴拉圭国家队主教练马尔蒂诺和目前待岗的“金牌教练”比安奇也都在候选人的名单上。但比安奇与格隆多纳存在不可调和矛盾,马蒂诺的防守足球也不合阿根廷人的胃口,上任的可能性都不是很大。不出意外的话,萨维利亚将推掉中东球队的合约,转而与阿根廷国家队签约。“谁不想执教阿根廷国家队呢?”萨维利亚对国家队帅位充满了向往。(席尔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