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洛任意球曾逼舍瓦退位 西多夫揭电梯球竟脚踝踢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2: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皮尔洛来了,尤文多个世界级任意球大师。皮耶罗的最后一年首发机会太少,上赛季他的首发就不多,10号不在场时,尤文需要一个定位球高手,直接或间接敲开对方大门。  

  皮尔洛的“电梯任意球”在2005/06赛季大放异彩,对尤文、乌鸡、沙尔克、莱切连续破门,丰富了落叶球之外的定位球教科模板,皮尔洛的任意球生涯是如何开始的?米兰门将教练维奇回顾:“谢甫琴科可是米兰定位球的一号选手,连角球有时也是他罚,他不想让位于其他人。一次我们训练后,安切洛蒂把皮尔洛叫到一边,问他‘为什么不去试试踢任意球?’皮尔洛用他标志的点头不语方式答应,于是每次训练后他都加练30-40分钟的任意球,我们陪他练,然后谢甫琴科就退到一号点球手了。”   

  这是安切洛蒂慧眼识珠的典故,但不是皮尔洛研习定位球的启蒙阶段。皮尔洛说:“其实我一直跟任意球有不解之缘。我再度回到布雷西亚时(2000年),马佐尼是教练,巴乔是队长,训练中我研究巴乔的定位球。他踢完,我去模仿着踢,反复练天天练,这样我多少从巴乔身上学到一点。其实不能说是脚法和天资的问题,归根结底是训练问题。”巴乔包揽定位球,那个赛季皮尔洛0进球,不过皮尔洛自解1997/98赛季代表布雷西亚打意甲时,巴乔还没来,自己4个进球有2个是任意球。 

  亚平宁热炒他的任意球秘诀,右脚外侧的三根脚趾触球,他澄清,“不,那是里昂的儒尼尼奥的罚球方法,我在电视上多次看到。我用脚踝的内侧触球,这样皮球下坠得快。关键在助跑步伐要正确,吃球部位和力度要准确,还是练习的问题。”西多夫证实:“他确实用脚踝踢,我看到的,皮球到达一定高度后像吃了毒药似的往下窜。”传闻皮尔洛多在米兰主场进球,用阿迪的球才行,而耐克的意甲用球效率差很多。皮尔洛的经纪人廷蒂自称踢球时也是任意球专家,他否认,“这跟用球没关系。”   

  布雷西亚青训负责人克雷里奇介绍:“我看着皮尔洛长大,从各级青年队到一线,每支队伍他都是一号任意球手。”马佐拉附和:“塔尔德利的意大利U21(2000年欧青赛冠军),还是队友们内部投票后集体推选他当任意球手的,都跟他说‘你去吧,你的罚球总能有致命的轨迹’,我跟莫拉蒂强力推荐他,他来了国米。”1999/00赛季皮尔洛还租借到雷吉纳一年,主席佛蒂介绍,“我们那年保级全靠他的任意球,他一共进了6球,3个任意球,每个都制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皮尔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