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引领南美足坛变革 钢铁防线战胜阿根廷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1: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击败阿根廷后又顺利挺进美洲杯决赛,乌拉圭人又一次成为南美足球的主角。一年前在南非,同样也是乌拉圭人为南美足球维系了最后的荣誉,巴西和阿根廷出局后,乌拉圭自然也成为本届美洲杯的最大夺冠热门,而击败了最大热门阿根廷,塔瓦雷斯的球队也最有资格最终问鼎。如果乌拉圭夺冠,这也将是他们自1995年本土美洲杯后又一次染指该赛事的冠军,而在南美足坛的历史上,乌拉圭在美洲杯的夺冠次数也仅次于阿根廷。

  和阿根廷的1/4决赛足以证明乌拉圭的实力。虽然大部分时间里他们是10人应战,但老帅塔瓦雷斯的临场指挥让他们挺过了最艰苦的60分钟,进入加时赛后,两支球队都是10人留在场上,乌拉圭反而占据了场上主动,甚至有机会提前拿下比赛。平心而论,乌拉圭在本届美洲杯上的表现要比一年前的世界杯上更加保守,但塔瓦雷斯找到了最适合球队的战术,这也是他们取得成功的关键。反倒是巴西和阿根廷两支传统强队,分别死于主教练的昏招,最终双双无缘半决赛。

  在很多球迷的记忆中,1995年美洲杯已经是乌拉圭足球最后的疯狂,弗朗西斯科利最后一次帮助国家队登顶,在那之后,就是乌拉圭足球又一次漫长的寒冬。但在福兰的率领下,乌拉圭足球走上复兴之路,一年前福兰当选世界杯最佳球员,他的5个精彩进球帮助乌拉圭一路闯入四强,上赛季因为和马竞主教练弗洛雷斯闹矛盾,福兰的状态大幅下滑,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在国家队的核心位置,美洲杯赛场,福兰仍是乌拉圭最重要的球员,和定位球操刀者。

  福兰帮助乌拉圭人找回自信,或许他们从不必为进攻感到自卑,卡瓦尼和苏亚雷斯两人的未来都被人看好,他们和福兰一同组成了乌拉圭的进攻线。半决赛中,正是苏亚雷斯的两个关键进球,帮助乌拉圭2比0击败秘鲁,而决赛中无论遭遇巴拉圭还是委内瑞拉,对手的防守都会令乌拉圭人头疼,而塔瓦雷斯拥有的强力锋线,也将帮助他们找到击败对手的办法。

  乌拉圭的后防线也值得称道,比起错漏百出的阿根廷,戈丁、卡塞雷斯和卢加诺的存在,甚至要让东道主为之羡慕。糟糕的防守成了阿根廷的致命伤,而乌拉圭人却凭借防守一路前行,世界杯赛场,乌拉圭的防守就是他们连续闯关的关键,美洲杯上,主教练塔瓦雷斯让球队的防守质量进一步提升。再加上门将穆斯莱拉的出色发挥,乌拉圭走到最后的决赛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或许阿根廷人的进攻线无人能敌,但要是比拼中后场,东道主的配置明显也不如乌拉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乌拉圭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