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之神欠阿根廷一个冠军 荒唐主帅让他只剩孤独背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21:17  足球-劲体育

  梅西留给美洲杯的是一个孤独的背影。或许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他可以得到“额外”的8天假期,美洲杯决赛、甚至是半决赛仍未开始,而这位本该是美洲杯主角的金球先生,已经可以回家了。

  别误会,我们说的不是巴塞罗那,不是已经迁址的拉马西亚,更不是诺坎普,而是罗萨里奥。圣塔菲和罗萨里奥很近,梅西可以在那里找到些许平静,远离足球的喧嚣。或许在家乡也很难安宁,美洲杯开始前的短假期,就曾传出梅西在罗萨里奥被激进球迷骚扰的消息,哪怕在自己的家,也有人并不欢迎梅西。

  有些人讨厌梅西,甚至是憎恶,憎恶阿根廷国家队的10号,因为他看起来和那个穿着巴萨10号的小个子完全不是一个人。但谁也无法否认梅西对国家队的爱,就和你无法怀疑马拉多纳对祖国的爱一样,否则他又怎会在南非世界杯前喊出那般疯狂的口号:“挺住,阿根廷。去他妈的!”

  但无论怎样辩白,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仍只是苍白无力。前两场小组赛,梅西孤立无援的画面被屡屡重放,阿根廷人都在力挺“人民的球员”特维斯,对梅西的怀疑和不满与日俱增。巴蒂斯塔调整阵容,梅西在第三场小组赛爆发,两个漂亮的助攻帮助迪马利亚和阿圭罗得分。对乌拉圭,又是梅西的传球帮助伊瓜因扳平比分,但巴蒂斯塔也说了,梅西在前30分钟表现出色,也仅限于这30分钟,乌拉圭人少打一人,反而找到了对付梅西和阿根廷的办法,梅西的美洲杯提前结束。即使他顶住压力,完成一记漂亮的点球……

  作为世界足坛最佳球员,他必须为国家队的失利承担责任,梅西“欠”阿根廷人一个冠军,也“欠”自己一个冠军。因为所有人都清楚,超越历史,梅西所欠缺的只是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杯冠军,而在南非世界杯折戟后,梅西的球队在美洲杯上也止步1/4决赛,这只是一项只有12支球队参加的锦标赛,而东道主居然是第6个出局的球队。

  失败只能让梅西在国家队的压力越来越大,和马拉多纳不一样,梅西并不善于发泄自己的情绪,从团队的角度来说,这让他很难成为一位领袖,从个人的角度来说,这也会让他更容易被压力击垮。兵败美洲杯带来的打击,将让梅西迎来一个抑郁的夏天,当他回到巴塞罗那,和哈维、普约尔和皮克这些天生的胜利者聚首时,只能更加感慨自己在国家队的不顺。

  这不顺其实并不能怪梅西,他已经努力做到最好。但自称最懂梅西的巴蒂斯塔,最终想到的策略也不过是和马拉多纳一样,让梅西去做一个助攻者,而这位助攻者在小组赛前两轮时还要忍受拉维奇和特维斯的一味蛮带。谁又能相信,在和哥伦比亚的比赛中,这位国家队理论上的战术核心,居然13分钟里只得到一脚主动传球——哪能不郁闷。这其实是梅西在为巴蒂斯塔荒唐的练兵埋单,他承受了自己应该承受的压力,也承受了自己本不该承受的部分。

  享受假期吧,梅西,忘记美洲杯上的郁闷,暂时忘记在国家队的不快乐。现在最应该不快乐的人是巴蒂斯塔,半年时间的确不长,我们并不要求他可以给国家队带来进步,却无法忍受这支队伍的退步。梅西可以享受短暂的假期,但巴蒂斯塔你不能,在这支球队里,只有你没这个资格——除非你辞职,那才真是皆大欢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