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美洲杯出局原因多 足协主席一手遮天难辞其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0:00  东南快报
  梅西   梅西

  第43届美洲杯昨天开始1/4决赛的较量,传统强队阿根廷与乌拉圭的较量如同火星撞地球。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吃红牌的数目也是1比1,在加时赛均无建树。经过点球大战,乌拉圭以6比5涉险过关,立志夺冠的东道主阿根廷被挡在四强大门之外。

  在长时间11打10的情况下,阿根廷队没能战胜乌拉圭,并最终倒在了点球大战中。在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明确表态他不会辞职,同时他表扬了梅西踢出了伟大的30分钟比赛。本届美洲杯中梅西没能收获进球,但这并不妨碍巴蒂斯塔对他的信任。

  “我签过合同,我脑子里从没有过要辞职的念头。被淘汰当然令所有人受伤,但我们必须继续自己的工作。”巴蒂斯塔拒绝辞职,“我的工作才开始了五 六个月,我们有着伟大的工程。我们当然要为美洲杯冠军而战,但既然出局了,那也必须坚持下去。最重要的是世界杯,我必须和球员们继续在一起。我和球员们谈过了,他们已经全力以赴,我也认可这一点。”

  阿根廷媒体用失败来形容潘帕斯雄鹰,但巴蒂斯塔并不认可这一评价:“我们没有失败,为了赢得美洲杯,我们全力以赴。我们没有放弃,所以失败这个词太重了。我们做了能做的一切,所以我现在内心很平静。”

  足协主席一手遮天

  阿根廷主帅在很大程度上都要受到格隆多纳的约束,原因很简单:格隆多纳把持阿根廷足协主席的位置长达32年,他是阿根廷甚至全南美的足球教父级人物,拥有对国家队绝对的话语权和控制权。为何巴蒂斯塔能够击败比安奇、萨维利亚等人成为阿根廷主帅?原因就在格隆多纳的支持。可以说从一开始,阿根廷足协就犯下错误。阿根廷人应该能明白,如果以他们的人员配备,再加上有战术素养的欧洲名帅执教,阿根廷何愁无冠?阿根廷最近18年,一直都是在选帅、新帅上任、成绩不佳下课、再选帅的流程中度过,几乎没有取得进步。这与格隆多纳一手遮天的控制权力密不可分。只要格隆多纳在位,阿根廷主帅就是一个傀儡,哪怕是马拉多纳也要受到管制,更别说是巴蒂斯塔。

  球员缺乏荣誉感和责任感

  参加美洲杯的阿根廷队球员总身价高达数亿欧元,然而战斗力却不过如此。拉沃尔佩指责部分阿根廷球员披挂国家队战袍时并没有发自内心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这样的指责并非没有道理。

  参加美洲杯足球赛的23名阿根廷国家队球员中,22名球员都在欧洲俱乐部效力。对于部分球员来说,报酬优厚的欧洲俱乐部的比赛已经成为“主业”,而国家队的比赛则是可有可无的“副业”。

  所以,特维斯才可以谎称生病而不参加阿根廷队和巴西队的热身赛,几天后却精神饱满地参加俱乐部的比赛并且打满全场;主教练巴蒂斯塔在一些友谊赛中只能无奈地组建以本土球员为主,甚至全部由本土球员组成的国家队。巴蒂斯塔声称,这样的做法是为了挑选国家队的后备人才。但谁都知道这样的说法纯属自欺欺人,因为最后参加美洲杯的国家队名单中只有河床俱乐部的门将卡里索一名本土球员入选,而且还是替补。一堆豪华零件放在一起就是组装不成一辆豪华战车。

  没有好教练了吗?

  阿根廷没有好的足球教练吗?有。在今年的美洲杯足球赛上,参赛的12支球队中如果加上巴蒂斯塔共有5位阿根廷教练。执教智利队的博尔希、执教巴拉圭队的马尔蒂诺等阿根廷籍教练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此外,在阿根廷国内也有像比安奇这样的“金牌教练”在等待“上岗”。

  但是在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人选的选择上,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拥有最终的发言权和否决权。而格隆多纳在这一问题上坚决排斥比安奇等和自己关系不佳的教练,同时还利用国家队主教练职务进行利益交换,为自己的儿子牟取利益。在这样的背景和机制之下,阿根廷又怎么能选出最优秀的教练来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呢?

  本报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