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为2014世界杯必大清洗 防线空了3老也绝不再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痛苦地被淘汰:乌拉圭曝光了阿根廷的无能,让阿根廷又一次没有冠军,哪怕这次阿根廷是主场作战”,这是阿根廷被淘汰后,阿根廷媒体的抱怨。阿根廷人未能利用多一人的优势击败乌拉圭,巴蒂斯塔的球队很难敲开乌拉圭队的大门,又一次被淘汰后,阿根廷要结束18年未能夺冠的梦想又落空了。尽管美洲杯还在继续,但阿根廷的美洲杯已经结束了。这是所谓的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美洲杯,这也是始料未及的悲伤与失望的世界杯。

  阿根廷媒体认为,现在到了讨论巴蒂斯塔去留的时候了,论坛上,很多球迷都认为巴蒂斯塔不应该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再干下去了,不过,巴蒂斯塔却拒绝辞职,“我有合同,我脑子里没想过离开。和大家一样,被淘汰我肯定也心痛,但我还得继续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开始了5、6个月,我有自己的规划,我们是为冠军而战,但也必须要继续目前的工作。最重要的是世界杯,我还得继续观察球员,跟这些小伙子交流,他们在场上竭尽全力,我对他们满意。”

  巴蒂斯塔尽管有合同,但他的合同只签到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也就是说,即便阿根廷足协现在不解雇巴蒂斯塔,胡子教练能不能获得带队参加巴西世界杯也是未知数。不过,不管巴蒂斯塔是不是继续担任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蓝白军团都必须要面向未来。谁会留下,谁会离开,都是阿根廷球迷关注的焦点,而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梅西依然将成为阿根廷2014寻梦的最重要人物。

  巴蒂斯塔上任后,在队内进行了一些革新,海因策和德米凯利斯被排除在外,但球队的革新并不彻底,比如萨内蒂这样的老将依然获得重用,布尔迪索和加比·米利托也被赋予重任,这几位球员显然不是为2014年世界杯准备的球员。此外,迭戈·米利托、坎比亚索这两位球员,也应该被淘汰出阿根廷队的阵容。

  门将位置上,罗梅罗继续担任主力的可能性很大,本届美洲杯上,罗梅罗表现不错,《奥莱报》甚至认为他是阿根廷队在本届美洲杯上表现最好的一位。在欧洲,如果罗梅罗能加盟豪门,那么他的的水平会得到继续提高。后防线上,如果萨内蒂、布尔迪索、加比·米利托退出,那阿根廷看上去有些后继无人,萨巴莱塔是现如今看上去唯一有位置保证的人。然而,阿根廷后防线上没有好球员已经是20年的老问题了,如果年轻球员得到锻炼,那他们的表现未必会比在本届美洲杯上失误连连的加比·米利托和布尔迪索差。

  中场,中场方面,马斯切拉诺依然还会是阿根廷未来的旗帜,到巴西世界杯时他也不过30岁,但他的地位是不容置疑的。迪马利亚和帕斯托雷能提供动力,这两位球员依然有机会入选国家队,而且将得到更多的机会。坎比亚索本届美洲杯表现差强人意,而且年龄也逐渐增大,今后入选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加戈在本届美洲杯上踢了一段时间好球,他和巴内加都还会得到国家队的信任。

  锋线方面,梅西的位置是不会动摇的,尽管在国家队取得佳绩依然是他悬而未决的问题。作为世界最佳球员,如果梅西本人不提出退出国家队,那么任何教练都不敢将他放到替补席上。伊瓜因、阿圭罗在欧洲属于精英阶层,在俱乐部效率也不错,而且他们和梅西的配合不错,理应得到支持。迭戈·米利托年龄大了,打巴西世界杯机会不大,他将告别国家队。特维斯是个棘手的问题,事实证明他与梅西不相容,然而,他个人能力出色,而且也得到球迷的支持,让教练很难做出将他排除出国家队的决定。

  眼下看来,对阿根廷来说,必须解决两个重要问题,一是头重脚轻的问题,进攻端球星云集,防守端却显得混乱、脆弱,不管谁当教练,都必须好好解决这个问题。二是摆脱对球星的迷恋,将战术而不是球星放在第一位。在美洲杯上,人们清晰地感受到拥有最好球星的球队,未必能踢出最好的足球,阿根廷就是最好的例子,这支球队的球员价值远远超过了与他们同组的球队,但小组赛两轮过后,阿根廷一胜难求,而小组一出线,阿根廷又立即被乌拉圭淘汰。球队是由球员组成的,但球队不是11名球员的简单叠加,事实上,球员加战术系统才等于球队。球员和战术系统不可割裂,而是相得益彰的关系,无论球员还是教练,都必须明白这一点。从这一层面来说,制定正确的战术,比简单的人员调整更为重要。(席尔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