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内塞斯执教一年即面临审判 前申花主帅恐接巴西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出局,巴蒂斯塔面临着“审判”,而随着巴西的出局,梅内塞斯一年以来的工作,也将面临着“秋后算账”,巴西足协或许预料到了,在阿根廷的土地上,巴西很难夺冠,但是止步四强之外,绝对不是他们预期的成绩,在巴西队出局之后,梅内塞斯的命运也成为了疑问。

  早在小组赛两战两平时,就传来了梅内塞斯在美洲杯之后可能会下课的消息,而接替他的最大热门,是拉马利尼奥,这位56岁的教练是现任桑托斯队的主帅,他曾在2006年到2008年率领圣保罗实现了三连冠,在2010年,他率领弗鲁米嫩塞夺冠,本赛季又率桑托斯夺得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在目前巴西国内的教练当中,他是佼佼者,而中国球迷对他也并不陌生,1998年他曾经前来中超执教上海申花。而在去年邓加合同到期,巴西队选帅阶段,拉马利尼奥曾经是梅内塞斯的最大竞争者。

  不过对于巴西而言,或许面临着和阿根廷相同的问题,选帅集中在本土和本国联赛范围之内,但如今不像当初几年,巴西能够涌现佩雷拉、卢森博格、斯科拉里这样的优秀教练,目前巴西足协可以选择的范围也非常有限,斯科拉里不愿再吃回头草,如今巴西足协能够看到的接替人选,也只有目前带队成绩不错的拉马利尼奥了。

  目前巴西足协需要决定,是否还该继续信任梅内塞斯,将2014年世界杯冲击冠军的重任交在他的手中,“4年计划”已经过去了一年,是从头再来,还是坚持目前这条路?如果选择拉马利尼奥,说明巴西足协承认自己一年前就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一年前他们本来就可以选择这位教练,如今,原本可以给他4年的时间变成了3年,如果继续选择梅内塞斯,又无法肯定继续走下去的道路是正确的,梅内塞斯上任之后12战6胜4平2负的成绩,还不如邓加前12场的7胜3平2负。

  此外,本届美洲杯上梅内塞斯的失败,还在于他所带领的球队丝毫没有表现出心理上的承受力,作为教练,梅内塞斯难辞其咎,实际上,一名教练员所需要做的不仅仅是排兵布阵,带队训练,还需要做很多的细节工作,当年斯科拉里之所以取得成功,除了因为他是一位战术大师之外,他还是一位擅长调节球员心理的专家,日前斯科拉里在接受英国《442》杂志采访时透露说,在2002世界杯决赛前夜,实际上很多球员因为焦虑无法入睡,他发现他们在酒店打室内高尔夫,当时斯科拉里并没有上去命令他们马上睡觉,而是去和他们谈话,看他们打球,并与他们开玩笑,大约凌晨2点钟,球员们身心放松,纷纷回去睡觉,在第二天的决赛上也有了不错的发挥。与俱乐部相比,国家队集训时间较少,技战术尚在其次,关键是主教练应该想尽办法让球员在短暂的集训时间内调整到最佳状态,对于巴西队而言,无论下一任教练是梅内塞斯还是拉马利尼奥,接下来这都是需要重新重视的一点。

  (Galc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