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18岁妖星卡洛斯式超车似闪电 他是亚洲沃尔科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0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一支以半主力出战的中超球队,最终仅仅收获一场1-1的平局,显然无法让温格感到满意。不过从考察球员的角度来说,18岁的日本妖星宫市亮的发挥却足以令教授感到欣慰。上半场阿森纳连续中路渗透未果后,场边的温格一度神情极为凝重和郁闷,在一场热身赛中表现得如此焦躁,足见球员的表现令教授何等失望。好在易地再战之后,阿森纳的边路进攻开始活跃,沃尔科特作为球队第一边路尖刀固然十分抢镜,而左路替补阿沙文登场亮相的宫市亮也同样不逞多让,他与小老虎的两翼齐飞,使得球队的进攻骤然由僵硬的中路硬突转为了空间感十足的多点开花。

  相比于上一场对阵马来西亚的处子秀,宫市亮本场比赛明显放开了许多,上赛季后半段在荷甲过人如麻的日本盘带妖人频频上演标志性的边路突破,特别是他利用其惊人的速度生趟后卫身后的不讲理突破成功率极高,这使得杭州绿城严密的防守体系往往在瞬间就被一道闪电击破缺口。刚刚登场不久,宫市亮就完成了一次前场抢断,并接着将球向前一踢,祭出“罗伯特-卡洛斯式超车”,可惜中路防守球员太多,宫市亮最终被对手围剿。但是这并没有使宫市亮的突破欲望有所收敛,相反,他在左路频频利用个人能力生吃对手,使得杭州绿城的右路防守接连告急。第53分钟,宫市亮左边路轻松利用爆发力闪过对手的铲球,补防球员甚至在宫市亮做完突破动作后都没有反应过来。第60分钟,宫市亮左路突破后传中,沃尔科特后点内切后左脚射门被后卫挡出。第77分钟,宫市亮再度在左路将防守球员过了个干净,并在底线附近准确地送出传中,沃尔科特前点甩头攻门,球擦着横梁高出。比赛临近结束前,阿森纳最后一次进攻也是由宫市亮发起的,依然是无解的速度型突破,宫市亮的传中准确找到了禁区内的查马克,可惜“制造帝”调整时间稍长,没能转过身来完成射门。宫市亮在边路如入无人之境的长驱直入,令杭州绿城的球员毫无办法。正如他对自己的评价:“我最强的武器就是利用速度突破。”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宫市亮只会下底传中这一种进攻手段,他的内切和插上也同样给杭州绿城的防守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第58分钟,宫市亮冲入禁区内抢点,在接到队友的右路传中之后,宫市亮先是漂亮地用胸部将球卸下,接着在身体后倾的情况下将球点回到禁区前,吉布斯跟上迎球劲射,完成了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第81分钟,宫市亮又展示了自己的内切功力,他在禁区左侧连续踩单车晃开防守球员后右脚射门被挡出,查马克禁区线上跟上补射,又迫使对方门将顾超做出世界级扑救。第86分钟,宫市亮故技重施,他在左路拿球后突然内切,然后在禁区前右脚弧线球打门,射门质量很高,可惜顾超此役状态大勇,一个精彩的侧扑将球没收。

  正如在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之后温格对宫市亮的评价:“宫市亮的技术很不错,并且他在场上始终非常活跃,积极地参与防守,积极地与队友寻求配合,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可观的潜力。”通过两场热身赛的表现,宫市亮展示了自己超强的突破能力和丰富的边路进攻手段,虽然他是阿森纳的长期投资,但是经过在费耶诺德半个赛季的租借锤炼,日本小将已经展示出不俗的即战力。如此表现,几乎可以肯定温格不会再将其租借回费耶诺德了。宫市亮也对自己在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教练在比赛后表扬了我,这让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我感谢温格给我的机会,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帮助球队。当然,阿森纳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在这里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特别是意志力层面的提高。我会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机会,尽我所能为球队做出贡献。”

  近年来,球风灵动且奔跑能力出众的亚洲球员在英超颇为吃香,从宿茂臻到曼联试训并被弗格森一眼看中,到孙继海、李铁相继在英超立足,再到朴智星在老特拉福德成长为亚洲第一球星,上赛季,李青龙也已经在世界第一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现在,被称为现实版“大空翼”的宫市亮,有望延续这一优良传统,成为新赛季英超赛场上又一名镌刻着东方足球印记的亚洲球星。

  (大马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宫市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