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洲杯巴西漂亮翻身 乌拉圭:像屠夫一样阻止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8: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美洲杯小组赛全部结束。巴西队4:2战胜厄瓜多尔,凭净胜球的优势压过3:3战平巴拉圭的委内瑞拉,以小组头名出线。 1/4决赛看点十足,其中阿根廷对阵乌拉圭,巴西再战小组赛对手巴拉圭,这四支南美传统四强捉对厮杀,肯定有两支球队无缘本届美洲杯的半决赛。

  小组赛前两轮的两场平局使得巴西队受到的批评不亚于东道主阿根廷队。最后一轮以4:2的大胜,“桑巴军团”漂亮翻身,净胜球超过B组相同积分的委内瑞拉队,拿到了计划中的头名。但根据美洲杯的赛程,B组头名迎战成绩第二好的小组第三,巴西队在1/4决赛中将再遇同组的巴拉圭队。

  巴拉圭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他们的防守强度和稳定发挥已让“桑巴军团”感到头痛。小组赛中,巴西队依靠替补上场的弗雷德在终场前的进球才勉强扳平巴拉圭队。1/4决赛再战巴拉圭,巴西队最大的优势就是信心的提升。帕托、内马尔、罗比尼奥等球星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都找到了状态,这是“桑巴军团”对抗巴拉圭队最大的资本。淘汰赛阶段,和巴西、巴拉圭同在一个半区的是智利队和委内瑞拉队。 

  另一个半区则是阿根廷队、乌拉圭队、哥伦比亚队和秘鲁队。巴阿两队不在相同半区,这也意味着两强在决赛前不可能提前相遇。但阿根廷先要过乌拉圭这一关,毕竟乌拉圭也曾14次夺得美洲杯冠军,不逊于“探戈军团”,而且去年世界杯进了四强。

  从球风上看,乌拉圭是国际足坛强悍、粗野踢法的代表,技术派球队阿根廷很怵这一点。乌拉圭队前锋阿布鲁赛前在接受阿根廷《民族报》采访时就呼吁队友要“像屠夫般对待梅西”,“有机会盯防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是上帝给我们的一个荣耀,因为不是每支球队都这样的机会。哥伦比亚在小组赛中成功地防住了梅西,怎么对付他?我想队友们会像屠夫一样阻止他,最重要的是不能给他一丁点空间。”乌拉圭媒体为了打击阿根廷队的士气,开始抨击此次东道主糟糕的赛事组织,称本届美洲杯“是第三世界的赛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美洲杯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