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洲杯夺冠热门提前遭遇 乌阿对决四分之一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第43届美洲杯足球赛C组的最后一轮比赛12日落下帷幕,智利队和乌拉圭队均以1:0战胜对手晋级赛事八强,其中乌拉圭队将和东道主阿根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上演本届美洲杯两支夺冠热门球队的提前对决。

  智利队和秘鲁队的比赛在阿根廷西部城市门多萨举行。已经确保小组出线的智利队换下多名有黄牌在身的主力球员,因此场上攻击力有所减弱,但是仍然对秘鲁队大门形成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可惜均未能得手,上半场两队战成0:0。

  下半场沉闷的局势仍然没有明显改观。第60分钟,秘鲁队球员犯规引发双方争执,秘鲁中场球员卡尔莫纳和智利队中场球员博塞茹尔因为在争执中动作过大,被执法裁判直接红牌罚下。

  正当球迷认为这场比赛将以0:0的平局收场时,场上局势突然出现戏剧性变化。第91分钟,智利队通过快速推进突破了秘鲁队的防线,三名智利球员几乎同时突破到秘鲁队门前,可惜桑切斯志在必得的传中球被秘鲁队后卫破坏。智利队的角球发出后,秘鲁队球员卡里略竟然自摆乌龙破门,使得智利队侥幸地得到3分。

  在另一场比赛中,以主力阵容出战的乌拉圭队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墨西哥队的后防线显得十分脆弱。上半场第15分钟,乌拉圭前锋弗兰在前场主罚任意球,墨西哥门将米歇尔扑球脱手后,乌拉圭中场球员佩雷拉补射破门,使乌拉圭队以1:0保持领先。

  下半场两队都明显加强了进攻,其中乌拉圭队得分的机会明显要多于墨西哥队,乌队的几名前锋接连在墨西哥队门前制造险情,但就是无法继续扩大战果。第80分钟,墨西哥队在前场突破成功,前锋马尔克斯抢点成功破门,但是裁判判马尔克斯越位在先,使得这个关键的进球被判无效。乌拉圭队最终以1:0战胜了墨西哥队。

  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智利队以两胜一平积7分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乌拉圭队以一胜两平积5分的成绩名列第二,秘鲁队则以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排在第三位,墨西哥队三战皆负被淘汰出局。根据这一结果,智利队和乌拉圭队都顺利晋级美洲杯赛事八强,其中智利队将迎战B组的第二名,而乌拉圭队的对手则是A组的第二名阿根廷队。由于两队都被视为本届美洲杯足球赛的夺冠热门球队,因此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将成为本届美洲杯开赛以来最受关注的“强强对话”。

  秘鲁队虽然在小组赛仅排名第三,但是由于A组的第三名哥斯达黎加队只有3分,因此积4分的秘鲁队铁定将以成绩最好的两支第三名球队晋级八强。

  根据赛事安排,13日将举行美洲杯B组的最后一轮赛事,由巴西迎战厄瓜多尔队,巴拉圭对阵委内瑞拉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