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见面会上亲切秀中文 利物浦在中国“永不独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9:05  新闻晨报

  7月11日中午,英超豪门利物浦空降广州,建队119年来首次登陆中国内地。 12日,受赞助商阿迪达斯的邀请,“红军”几名当家球星卡拉格、库伊特、罗德里格斯和“90后”球员弗拉纳甘,在广州长隆酒店与众多球迷见面。现场球迷的表白让“红军”球员见识了中国球迷的忠贞,而别开生面的游戏又让他们体验到了另一番乐趣。13日晚8点,利物浦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对决广东日之泉。

  筷子运乒乓球难倒众球星

  “你好!”“利物浦!”“广州!”“我爱你!”四名球员的汉语开场白令现场球迷大吃一惊,每个人都说得字正腔圆。但接下来更具中国特色的游戏就难倒这几位利物浦球星了。主持人将四名球员分成两组,库伊特和罗德里格斯一组,卡拉格和弗拉纳甘同组,要求他们用筷子夹住乒乓球,再运到三米远的玻璃罐里,一分钟内比哪组运得多。单纯使用筷子就足以让这几位球星崩溃了,更别说用筷子夹住小小的乒乓球行走。卡拉格索性一手拿一只筷子将球夹住,慢慢往前移动,但效果不佳。最后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勉强将球夹住运往目的地。但看上去一脸正气的卡拉格够坏的,当他好不容易夹着一个乒乓球运到玻璃罐里时,趁对手不注意,偷偷地拿了一个对方玻璃罐里的球放到自己那边。

  但没想到库伊特“更坏”,他夹着一个球,另一只手里还揣着一颗,这样几次下来,获胜的自然是库伊特组,库伊特还美滋滋地自夸“筷子功不错”。游戏过后是互赠礼品环节,阿迪达斯公司向利物浦球队赠以中国传统的剪纸,并在现场教四名球星如何剪出中国汉字的“喜”;利物浦则将全队签名的球衣赠送给阿迪达斯。在活动结尾,球星和球迷共唱利物浦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库伊特说道:“我和球队第一次来中国内地就看到这么多热爱我们,忠诚利物浦的球迷,我非常感动,希望以后经常和中国球迷欢聚在一起。”

  卡拉格:新赛季冲击联赛冠军

  活动结束后,利物浦球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卡拉格表示希望自己能一直代表利物浦踢下去,而对于是否考虑过有朝一日成为“红军”主帅,卡拉格说,“我自己也不清楚。达格利什现在做得很好,目前我考虑的就是打好比赛,希望能有出色的成绩。”上赛季对利物浦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赛季,一度跌到谷底,排名第十八位,卡拉格承认他也曾迷茫过,“那段时间的表现的确让人心痛,我也经常问自己球队究竟怎么了?但是我们后来发生了改变,通过俱乐部高层、“国王”达格利什、所有球员的努力,以及球迷的支持,球队渐入佳境。”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卡拉格说,“我们会尝试冲击联赛冠军。虽然目前来说还是有些困难,但是我们会尽快恢复我们的最佳状态。另外就是希望重返欧洲冠军联赛,这不仅是我的愿望,也是全队的愿望。”13日晚与广东日之泉的比赛将是利物浦新赛季的首场季前赛,炎热的广州有点让“红军”将士们难以忍受,但卡拉格表示这更能激发他们的斗志,“我们会毫不保留,将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

  记者对达格利什的提问主要集中在转会焦点上。但这一回达格利什婉拒谈论,“这个夏天关于利物浦转会的消息涉及200多个俱乐部,但其实很多不是真的,所以在确定之前,所有的传闻都没有意义,但我们会以打造一支强大的球队为目标,希望新的一年有好成绩。”

  队长杰拉德和门将雷纳没能随队前来广州,是中国的利物浦球迷最大的遗憾。达格利什解释说,“杰拉德现在还有伤在身,这正是他没有跟随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我知道人们对杰拉德没有随队前往这里感到失望,不过如果他无法参加首轮英超比赛,那么人们可能会更加失望。雷纳的情况也一样,他在6月份接受了疝气手术。他还没有完全康复,不过他应该能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7月12日广州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