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帅用宠物夹套回击加图索 米兰领袖:国米有他太难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0: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上周初两天的视察和会议标志着加斯佩里尼的国米(@国米新闻)生活步入轨道,本周二中午亮相发布会前,他带着新身份参加了一场友谊赛,和加图索率先展开米兰德比,并和米兰新援沙拉维约定:下月北京见。

  福尔维奥·库鲁纪念赛是热那亚城传统夏季足球节日,目的是纪念这位1998年7月27日因大脑动脉瘤去世的毕业于建筑师专业的热那亚进步青年(年仅25岁),他的哥哥是《共和国报》记者恩里克·库鲁,纪念赛的发起人之一,赛事为四队对抗,热那亚代表队、记者队、福尔维奥·库鲁朋友队,另一队每年变化,今年已是第14届。曾经邀请过安切洛蒂、博班、阿尔贝蒂尼等名人,今年请到加图索、沙拉维、新任球员联合会主席托马西。加斯佩里尼作为带热那亚升级的功勋人物连年参加,今年荣升为国米教练给赛事招揽来更多关注目光。

  加帅给加图索“上夹板”

  上周四下午,他从热那亚郊区的住所赶来,半决赛前一个小时到场,马上和昔日弟子沙拉维拥抱寒暄,假装问身边人,“他(沙拉维)也要出场吗?”沙拉维笑道:“完了,他(加斯佩里尼)是个难对付的人,米兰有的受了……我永远感激他,为我的意甲首秀,为我从他身上学到的知识。”

  半决赛昔日热那亚将帅是队友,没有对抗因素,加斯佩里尼身披10号出现在防线前,对队友说,“你们都不想踢三后卫是吧?好,那我们就四后卫,后场严密一点,这样就能少犯错。”同样的话,国米球迷会听出严肃的味道,不知道他对国米防线改造会不会太猛烈。

  热那亚代表队首战阵型433,沙拉维左边锋,听从加斯佩里尼调度,国米新帅身边是托马西。加斯佩里尼表现中肯,全队触球最多,失误极少,被《罗马体育报》记者盯得很紧,但还是获得一些前插射门机会,一次门前射飞良机,他对队友道歉,“怎么搞的,居然打偏,射得太差!”平局后点球大战,加斯佩里尼罚进第二个点球,队友失误输掉比赛无缘决赛,决赛在记者队和加图索效力的库鲁朋友队之间展开。

  三、四名决赛,加斯佩里尼不再出场,回归教练席,“不行了,体能不够,状态跟不上。给我的球队打分?算了,我还是先把自己训练好再说。”说话间,两位热那亚儿童联手送上一件T恤,背后写有22号和米利托的名字,象征他们合作的2008/09赛季高点,一件礼物包含加斯佩里尼的历史和未来。

  尽管加斯佩里尼没能和加图索(仍穿8号,还在决赛进了一球)场上对话,但同城对手第一次见面仍不可避免被视为提前的德比。与库鲁的父母拥抱后,加斯佩里尼对媒体笑言,“跟加图索德比?来吧。我会给他设置两个夹板,这样他就立刻清楚,新赛季的风向如何。”国米主帅把通常用在宠物身上的链子、夹套等用在里诺身上,当是由加图索辱骂前国米教练莱奥一事而发,还国米教练的尊严和强势地位。

  加图索不觉得这是戳自己伤口,反而客观看待自己的错误和新帅,“他非常优秀,我们每次跟他的球队交手都很麻烦,他总能让我们尴尬。他喜欢进攻,球队踢得漂亮,观赏性十足,我也喜欢看。我只能祝愿他在国米不要干得好,否则我们夺冠就险了。莫拉蒂敲定他的时候,我马上告诉自己,难缠的人来了。”

  对自己的错误,他很诚实,“我做了,就要承担责任付出代价,我唱歌时已经知道有人在拍摄。人犯了错就该道歉,可一个人要是道歉太多次,大家会以为他脑子有病,不正常,我不想当这种不正常的人。”扎起小辫的加图索否认度假后自己体重增长,坚称“米兰是我家,两年后退役”,最后以玩笑收场,“鉴于这半年我的行为,卡萨诺该当我的保护人了。”

  昔日队友,新教练组

  结束友谊赛,加斯佩里尼马上赶回住所,投入亲友的怀抱,继续自己难得的清闲。他爱好各项体育运动,最爱的是网球和桌上足球。打网球,最常见的对手是热那亚球员米兰内托。台式足球不限对手,有时他邀请记者中的高手较量,所以他在媒体中人缘很好。

  加斯佩里尼对国米高层的技术提议除了熟知的帕拉西奥外,还有对防线的年轻化即留住意大利U21主力成员卡尔迪罗拉。此人8岁就进了国米青训营,2008年国米青年队捧起维亚莱乔杯冠军时的队长,莫里尼奥三冠王赛季他是欧冠大名单中本土产品的一分子,上赛季被借到荷甲的维特塞,今夏回归,刚和国米续约到2016年,作为长友佑都部分交换品和切塞纳共有,一半身价定为200万欧元,加斯佩里尼强烈建议留住他,不要放给切塞纳,新赛季肯定是欧冠本土名单重要一员。

  卡尔迪罗拉刚结束土伦杯,他感谢加斯佩里尼的赏识并给出自己的判断,“我不认识新帅,不过我在国米青年队打过三后卫,贝尔纳扎尼(现教练组技术助教)执教时,我中路和靠左的后卫都行。我熟悉所有一线队队友,曾经在莫里尼奥手下一同训练过,会帮助我发挥水平。”即将39岁的三号门将奥兰多尼也将是欧战中的本土代表,虽然6年出场才6次,但成功续约到2012年。

  加斯佩里尼已决定一期集训后增加一场友谊赛,7月21日左右对阵乙级队克雷莫纳,如此,顶级对抗之前国米共有3场热身。球迷担心的加斯佩里尼的心腹与国米教练组成员不和,在前教练西蒙尼的解释之下不复存在。1998年联盟杯冠军教练揭示,“国米门将教练尼斯塔、技术教练贝尔纳扎尼和加斯佩里尼带来的助教卡内奥三人互相间非常熟悉,1986/87赛季我带领比萨升甲时,他们都是我的球员。尼斯塔是曼尼尼的替补,出场不多但更衣室作用明显,是个润滑剂。贝尔纳扎尼是较有秩序的中场,速度不快,但很果断。卡内奥是三人中最凶猛顽强的,能踢许多位置,边后卫到后腰,还会进球。三人话都很少,但能以实际行动和个人魅力征服队友。我本来就是国米球迷,如今又多了几分支持国米的因素,相信他们几个有能力、有厚度的人会带领国米继续向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2011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