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北迎关键战却遭遇门荒 黄博文亚冠突破门将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国球员黄博文所效力的全北现代俱乐部,近来麻烦不断。主力门将廉东均因涉嫌假球案,已被移交检方。全北面临门将危机。替补门将金民植,李范秀还难以挑起大梁。

  因全北现代队原主力门将权顺泰本赛季去尚州服兵役,同时由于水原三星队的介入,年初球队没能够成功签入韩国国家队门将郑成龙。因此俱乐部不得不引进原全南主力门将廉东均并签属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哪知受其拖累,球队再次陷入门荒。

  现高居联赛榜首的全北本周末将迎来一场硬仗,主场对阵首尔FC。这场比赛不仅事关全北是否能继续领跑联赛,而且更是一场血辱战。因为在4月2日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全北1比3败北。这也是全北赛季过半仅有三场失利记录中的一场。在这个关键时刻,替补门将并不能让主帅崔康熙放心。

  由于二位替补门将都没经过大赛的锤炼,场上经验不足是全北主教练最大的苦恼。相比较而言,金民植略微有些优势,但是经过最近几场比赛的观察,技术上仍然存在短板。尤其在足协杯的十六强战中,全北现代主场竟2次失守,栽在釜山偶像队的脚下,这也是近两年全北现代在足协杯中最差的战绩。于是,崔教练在联赛杯八强战中选用李范秀替代金民植进行考察,但结果更令人失望。

  比赛中,对手蔚山现代仅有8次有效射门,但四次攻破了李范秀的把守的城池。扑救成功率仅33.3%。2010才加入全北的李范秀发挥如此的不稳定,无法赢得主教练的信任。

  2008年就登上职业舞台的金民植,到目前为止,才有10场K联赛的出场纪录。在原全北主力门将权顺泰的阴影下,他根本无法得到出场机会。而在本赛季同廉东均的竞争中也无法获得主力位置。今年也只是在亚冠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露面。

  崔教练说,金民植最大的问题还是比赛经验不足。这段时期会给其充分的机会,希望他能抓住。然而全北的一位知情人士相对悲观,他透露,金民植对于高空球的处理技术上存在死穴。其次,李范秀太年轻,在出击的时机上掌握不准。

  强调攻势足球的全北现代,现在最大的隐患其实是防守的问题。为了准备K联赛,本周三的联赛杯中崔康熙雪藏了大部分主力。全北今年计划在亚冠,联赛中双线开花。作为亚冠赛场上最后的中国血脉,黄博文随队迎来了突破自己亚冠成绩的最好时机,这也是他能否超越前辈李玮峰留韩成就的关键。但是俱乐部近来在足协杯和联赛杯的比赛中接连负于弱旅惨遭淘汰,使外界对现今俱乐部的状况充满怀疑。尤其是门将这个位置如何解决将关乎全北下半年双线作战到底能走多远。

  (晓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黄博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