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足联积极培训青年裁判 欲提升当地足球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6: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6月23日消息,为提升索马里足球裁判的水平和数量,索马里足球联合会6月22日为有志于成为索马里足球裁判的青年人开设了一期裁判培训课程。

  当天,隆重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摩加迪沙的萨哈菲国际酒店举行,索马里足联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庆典。

  索马里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奥斯曼·贾玛·迪拉在开学典礼上率先发言时表示,他所在的部门尤其注重裁判的培养工作,而裁判是索马里足球界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秘书长阿布迪·卡尼·赛义德·阿拉布介绍说,参与培训的所有新裁判均是来自索马里高中和大学的学生,因为索马里足联新政策要求未来的裁判员接受过良好的教育。他说,“今天,我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受过良好教育的青年人有志于从事足球裁判工作,当今足球界需要高素质人才,你们将成为未来足球界的脊梁。”

  阿拉布还介绍说,索马里足联有意在今年内针对不同对象强化各种体育教育,因此,接连不断地开设了各种有关裁判、教练和体育管理的课程和培训班。

  “足球能够将人们联系在一起,今天早上各位还互不相识,而现在,你们已经因足球而成为朋友。在此之前,你们也不认识我们,但从现在起,你们将学习成为足球裁判。当你们退役后,其中一些人会担任教练工作,另一些人也许就会加入索马里足联的管理队伍,”阿拉布说。

  索马里足联主席赛义德·穆罕默德·努尔代表本国足联对即将加入索马里足球大家庭的青年人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他们充分利用足联为自己提供的这次宝贵机会努力学习如何做一名高水平的足球裁判。

  “裁判是一项艰苦的工作,”这位足联主席提醒在座的青年人。“因为一旦你成为裁判,你就不仅要为当时比赛的双方球队公正判决,还要向体育场内的数千名观众体现体育比赛的公平公正,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努尔在致辞中还透露说,“本月初,我们为30名教练开设的一期国际足联培训班刚刚结束。9月份,我们还将在索马里中部和东北部开设类似的裁判培训课程。这意味着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而在座的各位也有机会参与其中。”

  本次培训班的讲师将由前国际裁判和索马里现任教师担任,包括:阿维斯·艾哈迈德·吉姆艾勒、阿卜迪·阿卜杜勒·艾哈迈德、哈桑·穆罕默德·马哈茂德、赛义德·穆罕默德·阿伯卡和萨拉德·奥斯曼·穆罕默德。前国际级裁判兼现任索马里足联教育负责人阿里·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则负责课程的整体协调工作。(华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