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与绿城接洽获官方证实 另有多支德甲球队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5:46  东方早报

  五大联赛独苗濒临被清洗,德国媒体《图片报》23日披露,目前效力于沙尔克04的中国球员蒿俊闵已经被列入球队清洗名单,他将重返中超联赛加盟杭州绿城。绿城副总鲍仲良也证实了绿城的确正在和蒿俊闵商谈合同,“事情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除了绿城外,凭借过去半年在国足的不错表现,几支德甲中游球队也希望得到蒿俊闵。

  球队第11个被清洗球员

  “沙尔克04已经为自己的瘦身计划开了头,阿维拉尔、普利亚奇卡斯、施密茨、潘德尔等10名球员都找到了新的东家,中国球员蒿俊闵将是沙尔克今夏第11个被清洗的球员。”《图片报》23日披露,由于在过去一个赛季中出场时间很少,蒿俊闵并没有征服主教练兰尼克,他并不在“教授”下赛季的计划内。

  2010年年初,在时任沙尔克04主教练马加特的要求下,蒿俊闵和沙尔克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同。刚刚加盟球队后,蒿俊闵一度成为主力,但在过去一个赛季中,蒿俊闵逐渐沦为球队边缘球员。今年年初,兰尼克二进宫执教沙尔克04后,蒿俊闵的处境仍无改变。

  由于马加特时代疯狂引援,沙尔克04一线队阵容严重超标,兰尼克今年夏天对球队阵容进行大规模清洗,在清洗10名球员后,沙尔克04一线队仍有31名球员,兰尼克计划下赛季将球队一线队阵容控制在25人左右,因此包括蒿俊闵在内的多名球员,仍在球队的清洗计划内。    

  早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前,德国多家媒体就已经爆料,蒿俊闵将在今年夏天离开沙尔克04。当时外界普遍猜测,蒿俊闵会回国加盟老东家泰达,此后蒿俊闵的名字还一度和山东鲁能联系在一起,但《图片报》却出人意料地披露,“现在他将要返回中国踢球,杭州绿城将是他的新东家。”

  绿城承认正在商谈合同

  “确有此事,我们正在与经纪人、球员进行磋商。”对于蒿俊闵加盟绿城的消息,绿城副总鲍仲良予以肯定。由于消息提前被德国媒体曝光,绿城方面颇为意外,“肯定会加剧谈判的难度,届时会有不少对手加入竞争。不过现在事情正在朝好的方面发展。”

  据悉,绿城早就瞄上了在沙尔克04无球可踢的蒿俊闵。早在三周前联赛主场1比2被泰达绝杀后,绿城方面就认为球队的攻击力还有待提高。主教练吴金贵就表示绿城将在二次转会时引进内援,“进攻球员,有速度,身体强壮。”很显然,蒿俊闵很符合吴金贵的这番描述。此外,绿城队中的荣昊、谢志宇和蒿俊闵都是湖北老乡,荣昊去年加盟绿城后,一直流露出希望能在绿城队中聚集湖北老乡的想法。绿城此次引进蒿俊闵,荣昊可以充当“说客”。

  绿城赛季初引进了4名内援,尚有一名内援名额可用。由于蒿俊闵和沙尔克04之间还有一年合同,绿城想要搞定这桩转会,必须首先解决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合同问题。此外,绿城还需要和球员本人进行合同谈判,“希望此事有个好结果。”鲍仲良表示。    

  目前还有几支德甲中游球队对蒿俊闵颇感兴趣。尽管在沙尔克04没有太多出场机会,蒿俊闵状态依然不错,年初亚洲杯发挥不错,和洪都拉斯的友谊赛中,也完爆英超左后卫菲格罗亚,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凭借在国足的表现,蒿俊闵吸引了不少德甲球队目光。欧洲转会窗将在7月1日正式打开,蒿俊闵还有足够时间去选择下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绿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