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本泽马伊瓜因是非卖品 我要上告欧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11:53  新浪体育
在噤声一个多月后,穆里尼奥终于开口讲话,接受了塞尔电台的专访在噤声一个多月后,穆里尼奥终于开口讲话,接受了塞尔电台的专访

  新浪体育讯 4月27日,欧足联宣布对穆里尼奥加以停赛5场的处罚,自那之后,皇马主教练就保持新闻沉默。6月2日,西班牙塞尔电台终于让穆里尼奥开口说话,而葡萄牙人也畅所欲言,对自己和皇马的现状做了一系列的评论。

  很多人都相信,在弗罗伦蒂诺解除了巴尔达诺的总经理职务后,穆里尼奥在皇马的权力将会明显增大,不过穆里尼奥本人却并不这么认为:“我的权力不会比之前更大,我读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但真实的东西不多。俱乐部寻找新的管理模式,特别是这种模式下的动力。我的权力还是原来的权力,我从未争权夺利,而是寻找一种积极的工作模式,一种开放的,合作的模式。”

  穆里尼奥表示,自己并不是要大权独握,而是要让俱乐部变得现代化,“我不想将这个问题个人化。必须要革新俱乐部,寻求完美。这不是我个人的事情,这是绝对的。我不是‘教父’,我只是主教练,仅此而已。”对于巴尔达诺的离去,穆里尼奥表示:“对巴尔达诺来说是悲伤的时刻,对所有人来说也是如此。他离开我不会感到幸福,但我对俱乐部新的管理模式满意。”

  执教皇马第一年,穆里尼奥虎口夺食,从巴萨手中抢到了一个国王杯冠军,这也是皇马18年来拿到的第一个国王杯冠军,但穆里尼奥却表示,皇马应该尽快忘掉上赛季,将目光投向前方,他还讽刺欧足联说:“我唯一不能忘记的是我莫名其妙地挨罚。事情过去一个多月了,我还是感觉莫名其妙。我没有辩护的权利,争辩的权利。在判决之前被处罚,我还是首例。我有作为公民的权利,正因为如此我会抗争到底,我会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穆里尼奥还表示:“巴萨控诉我不会让我感到心痛。我绝对不会对巴萨有什么敌意,也不会对巴萨的人有敌意。我1996到2000年曾效力巴萨,当然,最近11年巴萨本身以及人员都在变化。瓜迪奥拉是另一个(控诉我的人),但这很正常。我了解作为球员的瓜迪奥拉,不了解作为教练的瓜迪奥拉。”

  对于欧冠决赛,穆里尼奥评价说:“巴萨以极其公平的方式赢得了决赛。他们1/8决赛的勉强晋级,半决赛踢得也不好,但决赛中他们是更好的球队。”

  对于自己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种种抗议,穆里尼奥表示自己不会因为挨罚而退缩,“损害自己的形象,以捍卫付我工资、我也全心全意服务的俱乐部的利益,这对我来说没有任何问题。如果还得牺牲自己的形象,那我也在所不惜。”

  穆里尼奥表示,自己并没有感受到压力,“压力对我来说并不是问题。纯粹的足球对我来说永远不会成为压力因素,只能是愉快的因素。输或者赢从来不会成为我的问题,或许是因为赢的次数比输的次数多很多的缘故。

  对于球队的状况情况,穆里尼奥态度非常明确地指出,本泽马和伊瓜因是“非卖品”,“如果俱乐部要做什么事情,那我无足轻重,因为俱乐部主席和何塞·桑切斯决定一切。但在转会问题上,我们三个人是达成一致的,这两位球员是我们要留下的。”穆里尼奥还指出,他会用卡列洪,另外他对两位球员下了逐客令:“对佩德罗·莱昂来说,最好的选择是离开。对卡纳莱斯来说,租借外出,但在合同中注明回购条款,是最好的选择。”

  对于卡卡,穆里尼奥表示:“他4个赛季来就没有好好完成过季前集训,要么是身体的原因,要么是世界杯或者世俱杯。我们希望他能在这个赛季好好完成季前集训,为新赛季做好准备。他才华横溢,这在赛季末已经有所体现。”

  对于自己与弗罗伦蒂诺的关系,葡萄牙人说:“我从来没有给弗罗伦蒂诺下达过什么最后通牒。如果我那么做,他肯定说你可以走了。他是领袖,他是有自尊心的。如果主席、球迷、球员等等所有人都对我满意,我会在皇马很久很久。”

  对于皇马追求阿圭罗的行动,穆里尼奥不想多说:“我并没有要求引进阿圭罗。我不是伪君子,我想说他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我很喜欢他,但他现在是马竞球员,在两家俱乐部达成协议之前,皇马不会与球员进行接触,近期无论是沙欣、阿尔藤托普还是卡列洪的转会都是这么操作的。在阿圭罗的举动背后,并不存在皇马的操作。”对于科恩特朗,穆里尼奥说:“他也是很出色的球员,我喜欢他的全能性,可以踢很多的位置。这样的球员加盟肯定是好事,特别是像皇马这样要求严格的俱乐部就更是如此。”

  穆里尼奥还对沙欣称赞有加:“他是德甲最佳球员,是一个成长中的冠军球员。是和厄齐尔、迪马利亚、本泽马、马塞洛一样有美好未来的球员。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这支皇马将在3、4年内创造一个欧洲足球的新时代。”

  对于自己在皇马的第一个赛季,穆里尼奥总结说:“这是很好的一个赛季,我喜欢工作,这一年工作很多。我喜欢足球,这一年我尽情享受足球。我的家人适应了新的现实,他们感觉非常幸福。这是很好的一年。我没有感到筋疲力尽,这是非常重要的,证明一切都非常轻松,当然这是带引号的。15天的假期足够让我带着充沛的精力回归。”

  对于新赛季,穆里尼奥充满了向往:“下赛季我们会拥有更多不失败的条件,但要比这个赛季表现更好,是不容易的。这个赛季我的球队成长了,在很多方面都有提高。”(塞尔吉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