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庆典近100万人簇拥 梅西出场诺坎普全场“朝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全队下午从伦敦飞回巴塞罗那,还来不及休息,就换上冠军纪念T恤衫乘坐大巴在巴塞罗那市内游行。巴萨的大巴载着冠军球队的成员们,以及两座银光闪闪的冠军奖杯,从巴塞罗那室内的国际贸易中心向诺坎普球场缓慢行进。

  巴萨的球员们站在大巴的顶上,肆意地庆祝,与沿街的球迷们招手,而热情的球迷们则围绕在街道两旁,向冠军致敬。据埃菲社报道,有超过86万人参与了此次游行。按照这个数字,如果加上诺坎普球场的近10万人,总人数将接近一百万。

  在大巴游行的路上,巴萨的球员们一路狂欢,丝毫没有刚刚经历旅途的疲劳感觉。一路上,球员们一路舞蹈,马斯切拉诺是前一个小时最活跃的一个,而巴尔德斯还被热情的队友浇了饮料。普约尔打开香槟,先喷完边上的梅西和马斯切拉诺,然后又将香槟喷向球迷。一路上,多少欢声笑语,两个小时的时间,让巴萨将一个赛季的付出变换成狂欢的喜悦。

  巴萨球员们不仅自己狂欢,还与球迷互动。有意思的是,一位球迷拿着长杆挑着一件阿根廷球衣递给梅西,梅西见故高兴地给他签了名。而普约尔的一个签名衣服扔下大巴后,几名球迷差点抢起来。大巴在巴塞罗那市内的游行大约耗时2小时,随后球员们进入诺坎普球场。

  巴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一个个出场,然后列队迎接球员们。球员们按照号码大小以倒序的方式出场,最先出场的球员是奥耶尔,然后是蒂亚戈和丰塔斯,阿比达尔第四位出场,他的出场也掀起了现场第一波最热烈的掌声。布斯克茨的出场的时候还在球场上打了一下滚。梅西出场的时候走得很慢,当他走向球场中央的时候,已经出场的球员们和看台上的球迷们一起做出了弯腰“朝拜”的动作。比利亚也是活跃气氛的好手,他学着布斯克茨一样打滚,然后上台后和队友抱做一团。当然,最为活跃还属阿尔维斯,他身穿小西装、短裤,头戴红色帽子,还戴着墨镜,显然是一副潮男造型。

  随后出场的是四位队长伊涅斯塔、巴尔德斯、哈维以及普约尔,他们簇拥着西甲冠军奖杯出场。最后出场的,是球队的“头领”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两位教练抬着欧冠奖杯进场,现场气氛再次陷入疯狂。

  接下来,就是演讲时间,普约尔、瓜迪奥拉、哈维、阿比达尔、梅西、伊涅斯塔、巴尔德斯、佩德罗、皮克等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感言。瓜迪奥拉一度眼含泪水,而伊涅斯塔和巴尔德斯的声音也略带哽咽。

  球员们随后分散绕场,奖杯在球员们手中传递着。瓜迪奥拉向镜头伸出四个手指,解说员称“四个冠军,四个冠军”,意思是巴萨赢得了四座欧冠奖杯。当球员们绕场一周之后,大家集中在一起合影。

  最后,巴萨众将们再次回到球场中央的庆祝台上,现场响起了缓慢而深沉的音乐,而球场上空放起了烟花。人们表情严肃,欣赏着烟花,享受着音乐,当焰火结束,掌声再次响起,庆典也随即结束。(伊雷克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