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鲁尼会帮曼联击败巴萨 打出水平就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8:07  BBC英伦网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表示,成熟稳健的鲁尼能帮助红魔在今晚温布利举行的冠军杯决赛上击败宿敌巴萨。

  弗格森说,曼联此次准备得极其充分,应该“极有机会”改写2009欧冠决赛的历史。在那场曼联和欧冠奖杯失之交臂的比赛里,鲁尼根本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准。他说:“我们现在所有球员都信心百倍。”

  这位老帅特别指出,相比2009年的欧冠决赛,“鲁尼现在已经变得非常成熟了,其他球员也是。” 两年前被巴萨2-0击败的冠军杯决赛里,鲁尼主要负责左前场的位置,而今晚的决赛,他有可能起到更多前锋线轴心的作用。

  尽管赛季之初鲁尼的比赛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是随后他与队友赫尔南德斯组成的“前锋双煞”在后半段的英超比赛里极具杀伤力。媒体普遍预计如果弗格森今晚采取进攻阵型,鲁尼和赫尔南德斯将首发出场。

  曼联老球员费迪南德同样坚信鲁尼将发挥巨大作用,并且说:“当我们都需要鲁尼发威的时候,他总是不负众望。” 他认为曼联和曼城德比战上,鲁尼攻进的制胜球不仅堪称本赛季在老特拉福德攻进的最精彩的一粒进球,也充分展示了“已经不再小孩子气”的鲁尼在大赛中的杀伤力。

  费迪南德在赛前高调评价鲁尼的时候说:“这样的例子本赛季不胜枚举。”

  2009年冠军杯决赛出场的曼联球员中有10位将在今晚再和巴萨一决高下。弗格森认为,两年里比赛经验的增长,将使得曼联在这次冠军杯决赛里颇有胜算。他说:“尤其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丰富的大赛经验对于曼联至关重要。” 他表示从总体上讲,“我们球员的欧洲大赛经验都比两年前强太多了,这样我们就有机会夺冠。”

  弗格森在赛前称赞巴萨不愧欧洲劲旅后,强调“曼联的实力和巴萨旗鼓相当”。并说:“晚上定是出好戏!”

  在谈到今晚在温布利上演的冠军杯决赛的历史意义时,弗格森在感叹曼联和巴萨两支球队在过去十年取得的巨大成绩后表示:“很多人一定会同意,今晚的冠军杯决赛将是过去十年里最牛的一战。”

  弗格森同时说:“曼联和巴萨都拥有骄人的历史,这同时也是今晚决赛最抓人的地方。” 他预计今晚的冠军杯决赛“一定会有超多进球、超多精彩场面,双方踢出的比赛定会超好看!”

  1999年和2008年两度带领曼联夺取冠军杯的弗格森透露,09年决赛惜败的过失,在赛前就已经有苗头,而此次他们已经改正了所有偏差来备战今晚的冠军杯决赛。“我们这次更专注,准备得也更充分。09年决赛出现的那一两次失误,这次绝对不会再有了”。

  弗格森认为,今晚的冠军杯决赛对于曼联来讲,颇有“雪耻和复仇”的色彩。他说:“我们要为我们的荣誉而战!” 本赛季曼联在欧洲战场上仅失四球,而且就在日前破纪录地第19次捧起国内联赛冠军的奖杯。弗格森说:“抢先一轮夺取联赛冠军,让我们为本场冠军杯决赛准备得更好!”

  在谈到球员方面,弗格森表示:“现在曼联球员之间彼此都相互信任,因为我对他们有信心。我相信他们会发挥出最佳水平。”

  弗格森认为,现在的曼联球队不仅团结,而且本赛季在欧洲战场战绩出色。他指出:“熟悉欧洲战场打法让我们微笑面对今晚的决赛。”

  同样作为国内联赛冠军,曼联今晚对阵的巴萨被誉为西班牙“史上最牛俱乐部”:不仅有梅西,还有来自西班牙世界杯冠军队的众多球员。但弗格森对此不以为然。他说:“我们当然知道巴萨的厉害,但是再厉害的对手也有软肋。”

  同时,弗格森强调要做好自己,并说:“我们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没问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冠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