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行动!目标留在欧洲 今夏是离开沙尔克最好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新一期中国国家队的名单中,人们惊奇的发现没有出现蒿俊闵的名字,这位在此前国家队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旅德国脚落选阵容令人感觉匪夷所思。不过紧接着国家队就给出了解释,主帅高洪波此前和蒿俊闵通了电话,由于后者本赛季要留在欧洲为自己下赛季的去向奔走,所以这次没有征召他进入球队。

  这则消息说明:面对自己在沙尔克04的境况,蒿俊闵终于要行动起来了。尽管和球队还有2年合同,但继续留在球队更可能的结果是在板凳上越坐越牢。朗尼克在接任球队后的态度让蒿俊闵很难看到希望,而德国媒体也都认为赛季末蒿俊闵将离队,在这一点上,相信沙尔克04也不会给他制造太多的障碍。

  本赛季结束后,包括邵佳一、蒿俊闵、张呈栋等旅欧球员都面临着重新选择去向的问题,除了邵佳一已经早早确定加盟杜伊斯堡之外,其他几名球员中蒿俊闵看起来是最不需要担心的一个,因为他和俱乐部之间还有合同在身,即使没有合适的下家也可以留下。但实际上他也是最需要担心的一个,在俱乐部长期没有比赛机会对于一名球员的竞技水平和状态必然有很大的影响,而且更会让其他俱乐部对自己缺乏了解而不敢引进。对于小蒿而言,在俱乐部拖的越久,他成功转会到其他俱乐部的可能性也就越小。之前几名效力于欧洲强队的中国球员最终无一成功留在欧洲,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没有出场机会,即便你效力巴萨或者曼联,最终也不会得到其他俱乐部的青睐。

  所以对于蒿俊闵来说,这个夏天可能不是绝好的离开球队机会,但绝对会是相对最好的。如果这个夏天最终选择留下,那么蒿俊闵想要换东家就至少要再等半年,这半年时间只会令他距离德国足坛的第一线变得更远。蒿俊闵为了自己的前途而放弃这次国家队集中是有远见的表现,去年夏天他选择留在德国继续加练,而这个夏天,他继续选择留下,同样是为了好好利用这宝贵的两个月时间,这可能决定他在留洋的路上能走到多高,能走多远。

  (Aaritalo)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