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手握妖刀不惧梅西 2009年罗马之耻仍耿耿于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22: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梅西本赛季已经在各大赛事中为巴萨攻入了49个进球奉献了21次助攻,他还以11个进球位列冠军联赛最佳射手。但弗格森并没有表现出一丝惧怕,因为他有让英超各支球队都惧怕的,平均每三次射门就能攻入一球的墨西哥小豌豆埃尔南德斯。

  如果说梅西是勇往直前的标兵,埃尔南德斯更像是一个来无影去无踪的鬼影,杀人于无形。几天来,弗格森在是用小豌豆还是多派上一名中场间犹豫,但是现在,爵爷肯定更趋向于周二坐在看台上的小豌豆,因为墨西哥人的灵活和效率将是对抗巴萨高大中卫的有力武器。“埃尔南德斯是这个赛季的现象,我认为我们正确地使用了他,在正确的时间。他从替补球员、边缘球员逐渐成为一名常规球员。他这个赛季进了20个球,而这只是他的第一个赛季,可以看出他有多大进步。我认为他每早自觉进行身体力量训练很有帮助,这让他上肢力量加强,可以来对抗严酷的英超。”但是,老谋深算的弗格森是否会真的用小豌豆首发和巴萨拼防守呢?毕竟,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的中场都很难抗衡巴萨的超级中场。在后防四人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卡里克、鲁尼肯定会得到首发,那么另外的球员,除了弗格森点名的吉格斯,很可能由防守能力强大的朴智星组成,至于瓦伦西亚和纳尼,也许只能上一名球员。

  2009年的罗马,曼联0比2完败巴萨,至今仍让弗格森耿耿于怀,“专注将会非常重要,那次在我们失去第一个球后瞬间失去专注,丢掉球权。”弗格森更愿意回想在那之前一年两回合未让巴萨进球而淘汰巴萨。“我们非常专注,这将是重中之重。”弗格森强调。但是对巴萨的优势说,弗格森却不屑一顾,“这在于找到一个办法,不光是巴萨,这也关乎我们,对我们来说最好的是什么,最好的方式是什么,这取决于我们怎么运作进攻一方。”而对于梅西,弗格森也许派出体能超群的朴智星纠缠,就如当年埃辛跟防梅西一样,“我们已经三次面对梅西了,对于好的球员总会有办法,希望周六我们就能找到。但他们还有其他好球员,我们也是,所以这场比赛将是一场吸引人的比赛。”弗格森卖着关子。他的秘密,也许不光一个小豌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