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刺无心欧联“幸运中标” 利物浦“爆冷”甩烫手山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21: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从圣西罗杀进欧冠八强的喜悦还在每个热刺球员心底徜徉,在伊斯坦布尔逆转米兰捧起欧冠的峥嵘还在安菲尔德的荣誉室里闪闪发光,但现在,热刺和利物浦,两支享受过欧冠的球队下赛季面对的却只是成色、奖金都无法和欧冠相提并论的欧联杯。没有人为此燃起激情,但联赛排名第五、第六,他们却不得不在英超联赛的最后一轮面对这避之不及的“惩罚”。随着利物浦顺理成章地在维拉球场失守,热刺不太情愿地捧起了这块烫手的山芋。

  欧联杯,避之不及

  联赛倒数第三轮,当克劳奇在曼彻斯特体育场将皮球攻进自家大门时,热刺微薄的第四梦想已经破灭,倒数第二轮和利物浦争夺岌岌可危的欧联杯席位,雷德克纳普并没提起足够兴致,“欧战让我们分心,说实话,我真是宁可不去参加。但谁知道呢?如果能捧起个欧联杯也许大家也会很高兴。”

  但是杯赛的不确定性对联赛征程的影响、多赛的折磨、冠军只和欧冠小组赛球队差不多的奖金,都让诸多五大联赛球队对欧联杯避之不及,更不用说,在欧冠已经尝到甜头的热刺与利物浦了。于是,联赛倒数第二轮在安菲尔德的荣誉之战变得犹如鸡肋,主场作战的利物浦爆冷失败,几乎将欧联杯的资格拱手让给了热刺。但热刺也有自己的尴尬,欧足联配给英超的“公平竞赛”奖给了他们一个参加欧联杯资格赛的名额,因为在这个榜单上排名第一的切尔西已经取得了欧冠资格,暂列第二的热刺“幸运中标”(利物浦排在第11,幸运出局)。这意味着,即便他们在联赛中排到第六位,他们也可以因此获得欧联杯预选赛资格,但他们的赛季将从六月底开始,这比联赛排名第五直接参加欧联杯球队的赛季足足提前了一个月!所以,热刺没有退路。

  “关于下赛季的准备,我们就要看这最后一战,我们可不想参加什么资格赛,那意味着我们六月末就要集结,夏天我们还要去南非,我不知道如果那样会发生什么。”老雷忧心忡忡地表示。而达格利什却心情愉悦,“失去欧战资格?是积极还是消极?这你要去问每个人。我们俱乐部的光荣历史,完全不在于一个赛季是否出现在欧洲。”

  无心欧联,专心下赛季

  无意欧联杯,只因为两支球队更想专心于下赛季的联赛中。曼城、热刺的崛起和利物浦的复苏,已经让下赛季的联赛前四争夺愈演愈烈。联赛还没有结束,两支球队都已经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

  雷德克纳普欣慰地听着范德法特和摩德里奇先后发表的留队声明,但巴松和迪福的怨气,也许为两人开启离开的大门。夏天,老雷希望补充至少一名前锋,和一两名性格强大,有英超经验的球员。而戈麦斯本赛季关键时刻的几次愚蠢失误也让热刺球迷们心灰意冷。老雷表面理解,“他做出了很多不可思议的扑救,只有他这样高水平的门将可以做出。但一些时候也会有一些状况,例如沙尔克那个所有球队都想买的门将(诺伊尔),不也在与曼联的第二回合比赛中犯了低级失误。”但传闻却在继续,福斯特、吉文、还有夏天和维拉合约即将到期的弗里德尔,都在老雷的名单中。

  而刚刚和利物浦签下三年合约的达格利什则计划着对球队进行微调,“我不认为我们需要一个彻底的重整,我们只需要微调。但大家如果希望看到最好的我们,俱乐部应该签下一些有质量的球员。这点,老板们会全力支持,这我们已经达成了共识。没有具体的数字,即便有我们也不会公开。有人很神经,说我们卖掉巴贝尔和托雷斯才买来了苏亚雷斯和卡洛尔,但苏亚雷斯在托雷斯离开前就到来了。老板们还因为一月没有买来更多的球员而失望。”达格利什解释,他们的目标很明确,阿什利·扬、亚当。

  上周六傍晚,当喧嚣了一个赛季的英超落下帷幕的时候,当野心勃勃的热刺和利物浦这两支在欧冠资格上落败的球队冷眼面对欧联杯时,下赛季的英超,应经被注入了无限玄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11/12赛季欧联杯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伯明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