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年轻队长”助巴萨完美收官 进球亦恐难改尴尬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21: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联赛关键战役客场平皇马后,巴萨就在西甲放慢了脚步,尤其是欧冠半决赛开始后,他们先是客场输给皇家社会,又先后被莱万特和拉科鲁尼亚逼平。最后一轮联赛,瓜迪奥拉继续在客场派出二线阵容,但这一次他们没有再送走分数,而是在客场3比1击败马拉加,用一场胜利结束赛季,同时也以14场胜利创造了西甲新的客场积分纪录。比赛中首发并担任队长的博扬在上半时罚中点球,面临转会传闻的他,也希望用进球来改变自己在巴萨的命运。

  博扬的进球多少有些争议,巴萨一度以0比1落后,上半时结束前博扬在禁区内被马拉加后卫埃利塞乌撞倒,马拉加认为这是假摔,但慢镜头显示,埃利塞乌的确碰到了博扬。博扬亲自主罚命中,这是他本赛季的第6个联赛进球和第7个正式比赛进球,在巴萨位列梅西、比利亚、佩德罗和伊涅斯塔之后,作为一名替补,这样的表现也算合格。但在联赛上半程,瓜迪奥拉多次给他机会的情况下,博扬却没能证明自己,这也让他离开巴萨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大。尽管双方都否认,但已经有多家媒体透露,在巴萨和比利亚雷亚尔的转会谈判中,博扬成了重要的一个环节。除了比利亚雷亚尔之外,瓦伦西亚和升班马贝蒂斯也有意招募博扬。

  对马拉加的比赛,也让博扬成为西甲本赛季最年轻的队长:佩戴队长袖标出场的他,周六当日也不过是20岁零266天,正是队长袖标给了博扬更多的责任,他也用进球帮助巴萨赢得胜利。博扬为球队扳平比分后,下半时巴萨愈战愈勇,阿费莱和替补出场的小将霍纳坦也分别进球,让巴萨可以完美收官联赛,同时也让主力球员可以更轻松地备战欧冠决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