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赛场再别标志性人物 拉玛西亚出走之星含泪离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20: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每逢赛季最后一轮,都是告别的时候。本赛季将离开西甲的球员中,名气最大的当属德拉佩纳,“小佛爷”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性人物,他的告别,和上赛季退役的埃切贝里亚、告别西班牙人的塔穆多、告别皇马的劳尔一样,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终结。

  上周五西班牙人俱乐部为德拉佩纳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表示,“德拉佩纳选择离开,他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但现在他的身体已经难堪重负,周六将是德拉佩纳最后一次代表西班牙人出场。”已经36岁的德拉佩纳在发布会上几次落泪,“我希望可以踢很多年,但伤病让我无法继续。我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我一直都能感受到你们对我的爱。很高兴可以为西班牙人效力,足球给了我一切,能在这里挂靴,我感到无比骄傲。”

  德拉佩纳在巴萨开始职业生涯,曾是拉玛西亚著名的“五小虎”之一,但在范加尔执教时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于是选择转会拉齐奥。在意甲,德拉佩纳的状态并不理想,2002年他选择了回到西甲,回到巴塞罗那,却加盟了巴塞罗那城的另一只球队西班牙人。德拉佩纳的传球和塔穆多、路易斯·加西亚的反越位帮助西班牙人一度成为西甲最犀利的反击球队,并让他们得到了参加联盟杯,甚至一路闯到最后决赛的机会,遗憾的是,他们在决赛中点球输给塞维利亚。

  本赛季德拉佩纳只有过3分钟的出场时间,西班牙人主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是德拉佩纳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第79分钟时他替补出场,西班牙人主场球迷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场上的塞维利亚球员也向他问候。比赛结束后,西班牙人俱乐部为德拉佩纳准备了简单的纪念活动,德拉佩纳就此告别职业生涯。与此同时,皇家社会的里瓦斯、塔穆多和皇马的杜德克也都告别了自己的球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德拉佩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