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青训王牌超越一代传奇 十年真命天子已成英超新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3:55  新浪体育
哈特赛后心情不错哈特赛后心情不错
哈特领取英超金手套奖哈特领取英超金手套奖

  新浪体育讯 当曼城挥舞着石油金元在全欧大快朵颐地搜罗大牌球星时,蓝月亮军团似乎已经被许多人认定为是一支由高价雇佣兵组成的金元部队。但事实上,曼城的青训体系同样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曼城目前的主力阵容中就有两名从曼城青训营中走出的杰出代表,一名是成名已久的理查兹,另一名就是刚刚拿到本赛季英超金手套奖的乔-哈特。

  在上一轮联赛曼城3-0击败斯托克城之后,乔-哈特本赛季已经有17场联赛保持不失球,其身后则是15次零封对手的切赫和14次零封对手的雷纳、范德萨,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这三名“前金手套奖得主”已经无法赶超乔-哈特,所以曼城主力门神就提前一轮获得了该奖项。本轮比赛,切赫、雷纳和范德萨镇守的球门都被对手攻破,而乔-哈特再度力保球门不失,所以乔-哈特进一步拉开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同时将自己本赛季联赛不失球的场次定格在18场,从而避免了追平自04/05赛季设立该奖项以来的最差获奖成绩。此前的最差纪录是切赫在上赛季创造的17场比赛不失球,而最佳纪录则是由04/05赛季的切赫与08/09赛季的范德萨共同保持的21场比赛零封对手。

  此外,乔-哈特还是首位获此奖项的英格兰本土门将,这无疑将进一步巩固乔-哈特英格兰正印国门的位置。而曼城也以38场联赛33粒失球的数据,与切尔西并列成为英超防守最好的球队。当然,乔-哈特不仅仅在联赛中表现出色,他本赛季各项赛事总共有29次力保球门不失,这项数据也打破了由曼城传奇门将尼基-韦弗保持的单赛季各项赛事26次零封对手的球队纪录。

  事实上,博尔顿本有机会破坏乔-哈特这份近乎完美的成绩单,但无奈乔-哈特的神奇扑救早早地就为比赛定下了主基调。开场第19分钟,斯图里奇在禁区前开始带球,虽然曼城球员前仆后继上前封堵,但是博尔顿锋线王牌还是从人缝中踉踉跄跄杀入禁区,就在斯图里奇准备起脚射门的瞬间,哈特电光火石一般冲出小禁区,用指尖将球捅出危险地带,从而化解了对手的单刀球,但是斯图里奇立马追上皮球,转身传中,埃尔曼德点球点附近跟进推射球门右上角,此时刚刚起身的乔-哈特反应神速,用一记几乎是条件反射而做出的飞身侧扑将球拖出横梁。这是博尔顿全场比赛最具威胁的一脚射门,但依然没能攻破乔-哈特的十指关。第30分钟,乔-哈特再度作出世界级扑救,凯文-戴维斯接到泰勒开出的任意球在小禁区边缘甩头攻门,乔-哈特又一次用指尖化解了对手的必进球。OPTA的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哈特此役完成了3次扑救,并有3次拦截。

  此外,乔-哈特还向人们展示了自己不俗的脚下技术,无论是飞行70米准确找到特维斯的大脚长传,还是横贯半场稳稳落到亚当-约翰逊身前的手抛球,都令人惊叹于范德萨之后,英超又一名拥有组织型后腰般发动快攻能力的超级门神正呼之欲出。

  当然,年仅24岁的乔-哈特仍有需要雕琢的地方,本场比赛,乔-哈特就有过一次出击拦截高空球脱手,当时球就落在空门之前,好在没有对方球员跟进。另外,乔-哈特还有两次大脚解围轰在了上抢球员的身上,虽然皮球最终都反弹出了底线,但是却也暴露了乔-哈特心理素质不够稳定的弊端。乔-哈特也非常清楚自己还远未达到门将领域的巅峰,在拿到金手套奖之后,乔-哈特谦虚地表示:“能够获得这项殊荣无疑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就是联赛中最好的门将,我只是代表我们全队来领这个奖,因为我们的防守体系是由整支球队组成的。我一直坚信我们能够取得成功,但是拥有信念和真正去实现它却是截然不同的两件事。”

  乔-哈特的逐渐成长也使得吉文彻底沦为了球队的二号门将,作为英超的顶级门将之一,吉文绝对可以在大多数英超球队中出任主力,但是在哈特的强劲势头面前,吉文只能黯然选择离开。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这名35岁的爱尔兰国脚无奈地表示:“这的确令人感到沮丧,但这是主教练的选择,从赛季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现在看来,经常被人诟病在排兵布阵上任人唯亲的曼奇尼,这一次押宝可谓是赚得盘满钵满,因为他为曼城赚得了未来十年一号位的真命天子。

  (大马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乔-哈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